基于工业5G/4G通信网关的智慧路灯远程控制系统 点击:164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0-06-12 14:24:03
楼主

随着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智慧路灯不断的被提起,智慧路灯作为未来智慧城市最主要的数据来源之一,智慧路灯就是智慧城市的大数据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让城市更加智慧,就要好好的建设智慧路灯这个“工具”。


智慧路灯建设的概念是“多杆合一”,各类杆体林立、数量多但用途少,占用道路资源,影响城市的道路美观。智慧路灯是以新型5G智慧综合杆为载体,收纳各种功能,将各种智慧功能聚合到智慧路灯杆上,包括5G、监控、LED屏、紧急呼叫、环境传感、灯控、通讯、道路管理。


为了满足智慧路灯控制网络中可靠性和实时性要求,提出了一种基于5G/4G工业通信网关的智慧路灯控制系统。利用工业通信网关的数据采集与转发、协议转换等能力建设一套完善的智慧路灯杆管理系统。


智慧路灯的控制管理系统主要有两部分,一是数据采集与转发,负责聚合智慧路灯杆各个节点信息,传输至云端;二是基于云端的智慧路灯杆管理系统,收集传输过来的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并下发控制信号。


BMG8600网关,是一款基于智慧路灯发展需求而研发的专用网关,实现对灯杆设备的数据采集、通信传输、联动控制,具有多功能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可将灯杆挂载设备一站式接入,管理平台,统一运维,同时为智慧城市管理、智能交通等相关加载设备预留接口。BMG8600网关是智慧路灯控制管理系统可靠的信息中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