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格玛管理培训在电力公司是怎样运作的? 点击:607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12 11:23:45
楼主


    要想理解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在电力公司是怎样运作的,首先得搞清楚两个基本法则。


    法则1:“持续改进是一个做出变革并随之巩固的持续过程。”


    发现很多管理人员犯的错误是:从一开始就希望“一步到位”,取得最大程度的改进。譬如说,假设下表示当前的绩效水平,如果经理人企图启动一个项目来解决所有的流程绩效问题。或者一蹴而就使某流程的绩效达到巅峰,那么他(她)期望越大失望也将越大。


    多数时候,一个项目可以拖延得无尽无休。就跟想一举解决世界饥荒问题一样,会有太多的变量需要处理,以致干扰了核心工作。


    为何把概念定义为持续改进呢?原因很简单:当管理者认识到能够取得并保持住点滴改进成果时,便会形成大的改进之“势”。巩固阶段将把最新取得的改进成果加以巩固。


    本轮巩固阶段过后,是下一轮改进工作,然后再是巩固阶段。所以,改进而后巩固,然后再改进……这是个不断重复的过程。


    持续改进将给企业带来四重好处:

    •会更早地实现收益;

    •会更容易巩固并长期保持收益;

    •员工们拥护持续改进,因为体会到了取胜的滋味;

    •在追求持续改进的过程中,组织文化会发生变化。


    法则2:“Y是变量X的函数,当关键的X发生变化时,改进就会快速发生。”这个概念可以用直观图形表示出来:


    若使用六西格玛的原始形式,改进流程是相当简单的。项目组负责降低某一具体变量(Y)的变异,比如材料的硬度、弹性或使用周期。他们基于对某流程的经验和知识,总结出导致Y变异的原因。他们的假设原因从近层到远层都有。目的是找出导致变异的主要原因。


    我们能够看出团队假设有8个原因导致了Y的变异。我们现在知道:并非所有原因都对Y有同样大的影响。要提升Y,首先得找到影响Y的几个“关键X”,此时六西格玛便派上用场。项目组使用六西格玛的各种工具和方法,从所有假设原因中找出最影响Y的变量。


    一旦影响关系确认,就可拿出解决方案,改变变量,获得预期的流程输出(Y)。六西格玛的DMAIC模型提供了寻找和控制这些“关键X”的框架和工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