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模光缆与多模​光缆的区别? 点击:129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5帖
  • 求助:22帖
  • 帖子:4835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8
  • 历史总积分:111147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20-06-10 17:10:00
楼主

单模光缆的传输

单模光缆实际用于传输的是中间纤芯,称为光纤。即单模光缆是由光纤+外护套+中间介质的组成。在光纤通信中,单模光纤(SMF)是一种在横向模式直接传输光信号的光纤。单模光纤运行在100M/s或1 G/s的数据速率,传输距离都可以达到至少5公里。

单模光纤:中心玻璃芯很细(芯径一般为9或10μm),只能传一种模式的光纤。因此,其模间色散很小,适用于远程通讯,但还存在着材料色散和波导色散,这样单模光纤对光源的谱宽和稳定性有较高的要求,即谱宽要窄,稳定性要好。

多模光缆的传输

多模光缆主要用于短距离的光纤通信,如在建筑物内或校园里。典型的传输速度是100M/s,传输距离可达2km,1 G/s可达1000m,10 G/s可达550m。有两种类型的折射率:渐变折射率和阶跃折射率。

多模光纤:在给定的工作波长上传输多种模式的光纤。

按其折射率的分布分为突变型和渐变型。由于多模光纤中传输的模式多达数百个,各个模式的传播常数和群速率不同,使光纤的带宽窄,色散大,损耗也大,只适于中短距离和小容量的光纤通信系统。

单模光缆和多模光缆的区分?

型号:GYFTY、GYFTZY一般为多模;GYXTW、GYTS一般为单模。

颜色:室内多模光缆为橙色,室内单模光缆为黄色。

标识:MM为多模,SM为单模。传输模式:按光在光纤中的传输模式区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