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机械业借力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助推“以质取胜”战略 点击:1217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05 11:00:45
楼主

 纺织机械业借力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助推“以质取胜”战略,六西格玛培训如何提高质量标准?通过推行六西格玛培训持续提升检验检疫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从而有效地助推“以质取胜”战略。


s_20190612112355d4bd.png

    1、检验检疫应用六西格玛管理法工作要点


    面向检验检疫部门的6西格玛管理法实质上是一种综合利用各种改进方法,发现、分析并努力减少或消除影响工作质量和过程质量的变异,达到服务对象满意的有组织、有计划的活动。


    2、运用PDCA循环和DMAIC循环推动6西格玛管理法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实施


    在检验检疫部门具体实施6西格玛管理法时,可遵循戴明/休哈特循环(PDCA循环)进行每一次互动并实现持续互动。6西格玛管理法在检验检疫部门实施过程中的工作质量改进可通过DMAIC循环实现。


    DMAIC循环对工作质量改进的五个阶段实施简述如下:


    界定阶段(Define):通过调查研究各方关键需求并识别需要改进的服务或流程,决定要进行测量、分析、改进和控制的关键质量特性(CTQ),将检验检疫工作质量改进项目界定在合理的范围内;


    测量阶段(Measure):通过对检验检疫工作现有过程的测量和评估,指定期望达到的目标及业绩衡量标准,识别影响目前情况所有变量因素,并测量检验检疫工作的有效性;


    分析阶段(Analyze):通过数据分析确定影响目前情况的关键因素,即确定检验检疫工作过程的关键影响因素;


    改进阶段(Improve):寻找最优方案,优化检验检疫工作过程并消除和减少关键因素的影响,使工作过程的缺陷或变异降至最低;


    控制阶段(Control):将改进成果进行固化,采用修订文件等方法使成功经验制度化。通过有效的监测方法,维持检验检疫工作质量改进的成果并寻求进一步提高改进效果的持续改进方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