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视觉系统主要组成部分 点击:245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06-04 11:13:13
楼主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机器视觉领域也在高速发展,近年来大热的人脸识别应用到了各个领域之中,比如支付宝面部识别身份验证和储物柜人脸识别到美颜APP面目识别功能和人脸相册分类功能,再看工业机器人行业中对于机器视觉的应用就更多了。人对物体准确抓取、物流机器人障碍避让都离不开机器人视觉。

什么是机器视觉系统?

机器视觉系统是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即图像摄取装置,分CMOS和CCD两种)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得到被摄目标的形态信息,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

工业机器视觉系统主要组成部分:

1、摄像头和光学部件

这一类通常含有一个或多个摄像头和镜头(光学部件),用于拍摄被检测的物体。根据应用,摄像头可以基于如下标准,黑白、复合彩色(Y/C),RGB彩色,非标准黑白(可变扫描),步进扫描或线扫描。

2、灯光

工业机器视觉系统灯光用于照亮部件,以便从摄像头中拍摄到更好的图像,灯光系统可以在不同形状、尺寸和亮度。一般的灯光形式是高频荧光灯、LED、白炽灯和石英卤(quartz-halogen)光纤。

3、部件传感器

通常以光栅或传感器的形式出现。当这个传感器感知到部件靠近,它会给出一个触发信号。当部件处于正确位置时,这个传感器告诉机器视觉系统去采集图像。

4、图像采集卡

也称为视频抓取卡,这个部件通常是一张插在 PC上的卡。这张采集卡的作用将摄像头与 PC连接起来。它从摄像头中获得数据(模拟信号或数字信号),然后转换成PC 能处理的信息。工业机器视觉系统它同时可以提供控制摄像头参数(例如触发、曝光时间、快门速度等等)的信号。图像采集卡形式很多,支持不同类型的摄像头,不同的计算机总线。

5、机器视觉软件

应用在检测方面,通常使用 Pentium或更高的 CPU。一般来讲,计算机的速度越快,视觉系统处理每一张图片的时间就越短。由于在制造现场中,经常有振动、灰尘、热辐射等等,所以一般需要工业级的计算机。


以上就是工业机器视觉系统主要组成部分,四元数致力于运动控制、图像与视觉传感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印刷设备、模切设备、贴合设备、多轴数控设备、机械手、电子加工和检测设备、激光加工设备、抛光机械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