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NC送料机原理 点击:211 | 回复:0



youyij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8年8月24日
发表于:2020-06-04 10:27:16
楼主

伺服NC送料机的原理与普通送料机主要工作方式类似,主要作用也是将冲压材料送入冲床冲压模具,不同的是NC伺服送料机采用了目前最稳定的伺服操作系统,由进口plc、伺服马达、触摸屏设备进行对冲压材料准确送料机,采用plc提高了整个设备的稳定性。可以对伺服送料机机械动作精准控制,通过伺服触摸显示板,改写NC伺服送料机运行数字后,操作极为便捷。

 

伺服NC送料机工作原理

伺服NC送料机除了带有伺服NC送料机控制系统外,其送料机机械原理是把伺服送料机通过偏心轮,连杆和单向装置等驱动下滚轮作周期性的转动,按照一定速度间歇地把材料送进。

 

实际使用时,先冲床滑块动作,下冲过程中由放松支架撞击培林外延,使培林转动,培林的下端抬起一个角度,从而培林的下端将调整座抬起,此时即可将原料带送入上滚轮和下滚轮之间,然后再通过手轮转动偏心轴,从而进一步调整上滚轮和下滚轮之间的前后距离,调整完后锁紧锁紧螺栓,之后冲床滑块回升,在回位装置的作用于穿轴回位,从而将原料带夹紧在上滚轮和下滚轮之间,完成原料带的夹装。

 

原料带夹装完后,步进驱动机构开骀动作:偏心盘转动,带动连杆转动,连杆带动传动轴来回转动,传动轴通过单向传动装置来带动下滚轮步进地转动,下滚轮和上滚轮同步转动,从而步进地输送原料带前进。

 

伺服NC送料机有什么优势

1、双向移位式交替送料,产能高,节省开支,双向偏摆送料机根据冲压圆片直径的不同,节约生产成本,操作系统可以根据产品圆片直径大小,自动进行排布角度计算,保证最大化节省原材料。

 

2、使用范围广,适用材料种类多:左右偏摆送料机适合各种材料圆片冲压送料,伺服送料机适用的材料种类也非常多,如各种钢、铜、铝、冷轧板和各种特殊金属等,圆片冲压效果也非常明显。

 

3、送料精度高,误差小:伺服送料机采用日本三凌PLC电控系统,从而完成精准的左右移位控制。在左右偏摆送料机连续圆片冲压的过程中,可以满足高精密材料的冲压生产。

 

4、设备操作简便,自动化程度高:伺服左右偏摆送料机在冲压生产过程中,只需要在设备触摸屏上输入材料的厚度、宽度以及下料圆片的直径、送料步距等参数后操作简便,真正实现了全自动化操作使用。

 

5、相对于板料送料机(片料送料机)的优势:原材料的成本上,卷料比片料成本更低,生产方式上,卷料可以大批量连续生产,生产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板料送料机上料繁琐,连续生产效率低。

 

NC送料机原理和传统滚轮的送料机一样,作用主要平稳,精确有序的将材料送入到冲床冲压加工区,进行生产,而NC送料机通过伺服控制系统更能实现全自动化送料目的。这也是伺服NC送料机深受市场青睐的原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