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节能过程信息化、可视化 点击:214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5-29 21:56:50
楼主

打造能效管理系统,实现实现对企业用能的全面监测、分析和评估,通过对能源消耗过程信息化、可视化管理,给出用能优化解决方案,科学合理的引进节能系统,有效提升企业能源效率管理水平。节能系统通过对能源消耗的结构、过程及要素进行管理、控制和优化,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1)能源消耗过程的信息化、可视化

目前国内大多数企业是靠人工定时抄表的方式统计用电及能源消耗状况,这种方式存在数据滞后、时效性差、数据单一等问题,不能及时掌握各生产环节和重点能耗设备的实时能耗数据。节能系统能够监测整个系统的能源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与对应的设备组合起来,现场运行管理人员可随时了解和掌握生产环节和重点设备的实时能耗状况、单位能耗数据、能耗变化趋势和实时运行参数等信息。

2)能耗/能效信息统计、管理

企业能效管理系统自动生成的多种能耗信息统计图形、曲线和报表,比如以不同时长为周期的统计报表,报表类型还可以根据设备的不同来进行划分,为客户的节能优化提供有力依据。

3)历史能耗数据对比、分析

企业能效管理系统能将历史数据进行存储,企业能效管理及生产工艺分析人员可按不同需要灵活设置工作点参数,可以随时对主要能耗设备和生产线的能耗数据进行查询和追溯,通过对历史数据进行进行对比、分析,从而发现能源消耗结构和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对企业能源消耗结构和方式的改进、优化提出方案和建议。

通过动态的单位产量能耗曲线和数据,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我们能耗系统的状态,也可以跟其他能耗系统进行对比,从而对生产、管理、工艺及时进行指导和调整,使企业生产过程的单位能耗和能源效率保持在科学、合理水平。有人会提出疑问,导入这样一套节能系统会不会增加系统的负担。其实并不会,节能系统的导入所消耗的能耗只占节约部分的很少一部分,并且可以缩减人工成本70%以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