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颗粒物5G/4G无线监控组网 点击:328 | 回复:0



小俞先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7
  • 注册:2020年3月09日
发表于:2020-05-27 08:58:00
楼主

背景

PM2.5现在已经成了各大新闻的热门词汇,因为它富含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很大。实时的对PM2.5指标的监测,让民众有知情权,由于监测设备需要在室外的各个分散点进行布置,因此采用GPRS/3G/4G/5G无线网络进行组网成了必然的选择。

方案结构图


系统概述

PM2.5颗粒物在线监测系统,由监测中心站和多个分散布点的子站构成。激光粉尘仪对现场PM2.5指标进行采集分析,与爱陆通GPRRS/3G/4G/5G无线通信设备相连,通过无线网络将数据实时传回到监测中心站,监测中心站对各子站数据进行统一的处理和分析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前端:探测分析PM2.5指标主要依靠激光粉尘仪等专业仪器进行,探测仪通信接口与爱陆通GPRRS/3G/4G/5G无线通信设备进行对接。

通信:GPRS/3G/4G/5G爱陆通无线通信设备通过互联网与PM2.5监测中心站系统相连,实现了PM2.5采集仪器与监测站中心系统的互联互通。

后台:PM2.5监测中心站通过互联网对前端所有子站进行统一的数据收集和整理,通过专业化的系统分析进行相应的应对措施。

系统特点及优势

一、工业级通信设备,适应极端天气,稳定可靠。

二、体积小巧、安装方便,使得现场安装调试人员轻松高效。

三、费用低廉,组网灵活,可随时增加和减少前端子站布点,对其他子站不产生任何影响。

相关产品及现场实图

1.jpg

http://www.alotcer.com/index.php?c=channel&molds=solution&id=41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