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来袭,千万广厦,智慧楼宇尽开颜 点击:958 | 回复:0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05-26 16:21:06
楼主

前言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发展5G应用的普及,以及我国可持续发展减少碳排放量的政策要求下,根据2019年中国建筑能耗基础研究报告指出,我国建筑能耗9.47亿tce,占全国能源消费比重21.11%;全国建筑总面积643亿㎡;建筑碳排放20.44亿吨co2占全国能源碳排放19.5%,由此可见建筑能耗的管理依旧严峻刻不容缓。现在智慧楼宇成为了城市的新发展趋势,在这里带来采用 Hightopo 的产品实现智慧楼宇数据监控的可视化方案。

智能楼宇特点

(1)  智能化————整个楼宇内在存在一个生态系统,通过可视化管理,具备自我感知能力和控制能力。

(2)  绿色可持续————可简单明了的监控楼内能耗变化,及时做出对应措施,楼宇安防实现绿色化监控。

(3)  运行成本可控性————楼宇运行时间长所伴随的能耗巨大,采用智能管理实时监控,可降低运营成本且低碳环保。

主界面预览

楼宇智能.jpg


主界面采用2D叠加在3D场景上的融合展现,采用以Hightopo的产品轻量化 HTML5/WebGL 建模的方案,实现快速建模、运行时轻量化。甚至手机终端浏览器上进行 3D 可视化运维都具有良好效果,可点选查看、访问要素、直接互动。主界面展现出楼宇人员流动变化、电力消耗、空调管道以及电梯运行状态的等各种实时数据,让我们很方便的对楼宇执行能耗量化管理以及效果评估。

分项界面



对来访人员进入大厦进行实时监控,面板中滚动刷新来访人员进入大厦登记采集的个人信息,以及当前大厦的人数等实时信息。掌控楼内人员情况,提高楼宇安防效率。


楼宇智能3.png


点选查看下方按键,展现楼宇内电梯运行实施情况,系统动态展现电梯运行楼层位置,是否正常运行的信息等。可供管理者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维修防止意外发生。


楼宇智能4.png


该系统还可以展示具体某个楼层监控数据的实时监控,并通过柱状图的方式展现出来当前楼层具体信息的大小。对楼宇内部掌控细微到每一个楼层和每一个区域。


楼宇智能5.png


大厦管道实时监控,用突出的方式展示出当前智能楼宇的管道网络布局以及运行状态。


智能楼宇的优势

1)       可预见的日常维护问题,传感器不间断对楼宇内外进行检查和调整,细微操作无需打扰到住户,用最小的人力参与纠正,节省了时间和资源消耗。保障了设备生命周期。

2)       实时监控楼宇内能源消耗,用于加热、冷却、照明的能源可在有需要时进行调整,优化资源配置,节能可达15~20%。

3)       楼宇清洁高效,得益于内部可视化监控,可以更加有效的配备相关人员到需要注意的领域。提高了建筑物的安全舒适和高效便捷性。

总结

在物联网时代下,推动智慧楼宇发展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使用空间,已经成为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结合我们的可视化解决方案展现出的3D模型动画,就可以直观有效的感受到数据的变化,极大的优化了用户体验。数据可视化,让抽象的数据变得可知可感,帮助了管理者发现规律,促进管理更为合理且人性化。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查阅[图扑]官网。点击这里,更多内容等您了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