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常见的2.4G无线模块的对比 点击:472 | 回复:1



思为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7年8月15日
发表于:2020-05-26 15:06:17
楼主

2.4G无线模块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市场是非常广泛的,它的优缺点也是非常的明显,但是阻挡不了2.4G无线模块的火热。最近有许多客户在购买2.4G无线模块的时候,咨询我们该如何去选择产品,所以针对此情况,思为无线做了三种常见的2.4G无线模块的详细对比。

 

LoRa128X

 

LoRa128X是一款远距离的2.4GHz频段的高性能物联网的无线模块,它是我司根据Semtech公司的高性能射频芯片SX1280/1281研发出相关系列的产品,LoRa128X无线模块使用LoRa调制,有着极高的接收灵敏度。SX1280芯片系列的模块集成了“time of flight”的功能,可以实现无线测距的功能。

 

RF2401

 

RF2401系列的无线模块是专为工作在2.4G ISM全球免申请频段设计的远距离、低功耗、高灵敏度的FSK无线数字通信模块。该模块采用欧洲顶尖RF公司设计的无线芯片,除成本低、体积小、产品稳定等特点外,还有最大10dBm的发射功率,7mA的接收电流和-115dBm的接收灵敏度,经测试最大距离可到300m,远超同类型的2.4G无线模块,可以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和活动中需要无线连接的场合。

 

RF2401PRO

 

RF2401PRO 2.4G无线模块采用的是NORDIC 公司的nRF24L01+器件,这是一款高集成的2.4G无线ISM频段无线收发芯片。RF2401PRO无线模块最大优势是可以进行语音和图片的传输,但也因此牺牲了它的传输距离,它的传输距离只有50m

 

通过简单的介绍三种2.4G无线模块,想必大家都对其有了一些了解。下面思为无线以表格方式来呈现这三款无线模块的具体区别:

 

 

总结:

 

1. 三款2.4G无线模块之间均不能相互通讯

 

2. 无线传输速度:RF2401PRO>RF2401>LORA128X

 

3. 通讯距离:RF2401PRO<RF2401<LORA128X

 

其实,看到这里,大家就应该知道如何选择2.4G无线模块了吧。如果是在距离方面要求较高,我们可以选择LoRa128X系列的无线模块;如果是在距离方面要求较低的,可以选择RF2401,可以帮助项目省下不少的成本;如果是要求需要语音或者图片传输的,可以选择RF2401PRO




楼主最近还看过



将进酒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7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20年6月08日
发表于:2020-06-10 20:09:21
1楼

新人学习中,感谢您的分享。谢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