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吊主要特征有? 点击:153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05-26 09:41:31
楼主

主梁结构

单主梁和双主梁是区别;不同的主梁结构,承载能力不同,如果是经常吊运5吨的,就适当购买偏大一些的,避免某次超负荷,无法完成作业,就比较尴尬了。经济条件好,预算充足,尽量选用大一点的起重量,这是明智的选择。

 

主梁跨度的问题

根据龙门吊使用场地的不同,需要考虑的是下面过车是否方便,避免占用了地方,导致其他不方便,也是非常让人头疼,安装后,就无法更改。

 

MDG型单主梁吊钩门式起重机4.jpg


是否带驾驶室

安装之前,需要考虑驾驶次数,如果经常使用,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是有驾驶室,这样人员可以站在驾驶室内观看到下面的作业现场,开阔的视野增加安全,不容易起吊后,碰到其他人员。

 

是否需要安装变频结构

变频更省电,操作更安全,驾驶更容易一些,不过成本高了,如果中小企业,可以不用考虑,为了节省成本。

 

双梁门式起重机.jpg


龙门吊单主梁

龙门吊单主梁门式起重机结构简单,制造安装方便,自身质量小,主梁多为偏轨箱形架结构。与双主梁门式起重机相比,整体刚度要弱一些。因此,当起重量Q≤50t、跨度S≤35m时,可采用这种形式。单主梁门式起重机门腿有L型和C型两种形式。L型的制造安装方便,受力情况好,自身质量较小,但是,吊运货物通过支腿处的空间相对小一些。C型的支脚做成倾斜或弯曲形,目的在于有较大的横向空间,以使货物顺利通过支脚。

 

双主梁

双主梁门式起重机承载能力强,跨度大、整体稳定性好,品种多,但自身质量与相同起重量的单主梁门式起重机相比要大些,造价也较高。根据主梁结构不同,又可分为箱形梁和桁架两种形式。一般多采用箱形结构主梁结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