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贴式液位计在化工行业液氨球罐中的应用 点击:245 | 回复:0



外测液位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1帖 | 8回
  • 年度积分:20
  • 历史总积分:306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0-05-25 16:12:11
楼主

某化工公司原液氨球罐液位使用差压变送器测量的,在多年的使用过程中,测量误差较大,维护不方便,特别是向球罐中加入液氨时,测量误差更大。后来,又加了1 套磁翻板现场指示计,变送器指示的液位与现场指示的液位一直对应不起来。之后在技术改造中使用了外测液位计,仪表安装不用开孔动火,测量准确,安装方便,使用效果很好。

 微信图片_20190717152519.png

贴式液位计工作原理

 

贴式液位计需要在罐壁上开孔,不用法兰,不动火、不清罐,不接触罐内的液体和气体,可轻松实现在线安装、维护,是一种完全非接触隔离式仪表。

 

贴式液位计的几大特点

 

ELL-FI  自适应外贴式液位计从罐外连续、精确地测量罐内的液位,完全不接触罐内的液体和气体,实现了真正的隔离测量。自动进行校准,实现了“傻瓜”式地安装、使用。

 

 

 1.安全

 

在测量有毒、有腐蚀、有压力、易燃易爆、易挥发、易泄漏的液体时,由于测量头和仪表都在容器外,所以安装、维修、维护操作时不接触罐内的液体和气体,非常安全。即使在仪表损坏或维修状态下,也绝无引起泄漏的可能。

 

(1)可用于多种苛刻环境。

 

(2)可测量任何压力的液体。

 

(3)可测量腐蚀性最强的液体。

 

(4)可测量剧毒的液体。

 

(5)可测量易燃、易爆、易泄漏、易污染液体。

 

2.耐用

 

测量头和仪表中无机械运动部件,并严格密封。不会磨损或腐蚀,十分可靠耐用,维护工作很少。

 

 

3.易安装维护

 

安装、维护最方便、最经济。不在容器上开孔、不用法兰盘、不用连通管,无论新旧容器都可方便地安装。

 

 

4.自动校准

 

安装、使用均不需人工校准。非常方便,并且永久保持高度精度。

 

由于ELL-FI自适应外贴式液位计从容器外测量液位,不开孔、不动火,使用极为安全可靠,安装极方便,所以特别适用于以下各种情况的液位测量:

 

(1)各种压力容器。

 

(2)易燃、易爆液位。

 

(3)易挥发、易泄漏液位。

 

(4)有腐蚀、有毒害液体。

 

(5)卫生、无杂菌感染的容器。

 

 


贴式液位仪表维护要注意的问题

 

1.液位测量头是非常敏感的部分,对它的操作一定要小心,避免损坏。若无厂方指定维修人员在场,不要拆除已安装好的液位测量头。仪表不能稳定正常工作,通常都是由于液位测量头没有正确安装引起的。所以容器壁要安装测量头的位置一定要光滑平整。

 

2.出现E-0E-1 代码,表示仪表自检未通过,重启。

 

3.出现E-2 代码表示参数设置出错,应重新设定参数。

 

4.开机后频繁自动复位,说明电路板或液位测量头损坏,应更换部件。

 

5.仪表开机或复位后一直显示一个移动的小短杠,表示仪表未测量到液位信号或信号太弱,可能是容器外壁接触不好、电缆接触不好等。

 

 

贴式液位计使用效果

 

我们选用外贴式液位计进行液氨的液位测量以来,该表运行十分准确,与1151变送器及磁翻板液位计相比较,误差小,性能稳定,没有出现任何故障,是理想的氨球罐液位测量仪表。仪表现场有5位数字的液晶显示,同时有4~20 mA DC 电流隔离输出,可送至DCS 上显示,也可送入控制室用其它的二次表显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