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压流量计的安装注意事项 点击:275 | 回复:0



流量计小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
  • 注册:2020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0-05-25 14:26:53
楼主

差压式流量计运用规模特殊普遍、历史悠长的一种系列化流量计,在封闭管道的流量测量中各种对象都有运用。上面具体介绍一下差压流量计在装置方面的检讨和注重事项。


一、差压流量计检讨事项:


1、检讨流量计流量计装置状况:实现差压流量计装置后,须细心检讨,请求焊接稳固,方向准确,试压无走漏景象。


2、仪表调校:细心浏览智能流量积算仪解释书。按照威力巴流量计所附盘算书,准确设置智能流量积算仪中各参数,确保积算仪能准确盘算和显示流量。如间接上盘算机,需在盘算机外部设置好输出数据款式及相应弥补方法。


3、仪表接线准确:流量计与差压变送器、流量积算仪一起形成测量体系,请重复检讨,肯定无误前方可投入运行。


4、体系预热:投运预备任务实现后,被测介质充溢工艺管道,差压流量计临时处于封闭状况,此时应使三阀组的均衡阀处于开启状况,低压阀与低压阀处于封闭状况。关上仪表电源,预热15分钟。


5、体系运行:预热实现后,关上三阀组的低压阀和低压阀,被测介质充入差压变送器,关上差压变送器后的排污阀,敏捷排出脏液或气体后封闭排污阀,再封闭三阀组的均衡阀,变送器即进入测量状况,流量积算仪也进入任务状况,显示管道内介质流量。


二、注重事项:


差压流量计与涡街流量计不同的是,在装置历程中应当注重以下几点:差压流量计可装置在任何立体上(程度、垂直、倾斜)在按装历程中需斟酌测量介质对引压管线的影响。


1、测液体的流量关于垂直管道,流量计可装置在管道水立体,沿管道360度的地位上。而关于程度管道,流量计的引压接头必需位于管道的中央线以下。


2、测气体的流量关于垂直管道,流量计可装置在管道水立体,沿管道360度的任何地位上。而关于程度管道,流量计的引压接头必需位于管道中央线以下。


3、测蒸气的流量关于垂直管道四周的水立体上,应当注重两个正负压引压接头应处于同一个水立体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