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起重机中滑轮的种类及各自的使用特点 点击:242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05-23 09:17:25
楼主

滑轮是冶金起重机中的承重零件,由于使用情况不同,可以改变挠性件内工作拉力,或改变其运动速度和运动方向。所以说,滑轮在冶金起重机中既可以作为导向滑轮,有可以用来组成滑轮组。


QDY型 1.jpg


起重机的滑轮有两种,一种是定滑轮,其实就是等臂杠杆,虽然不省力也不费力,但可以改变作用力方向,在不少情况下,改变力的方向会给工作带来方便。另一种是动滑轮,就是动力臂为阻力臂二倍的杠杆,使用动滑轮能省一半力,但费距离。

 

这是因为冶金起重机使用动滑轮时,钩码由两段绳子吊着,每段绳子只承担钩码重的一半。所以说使用动滑轮虽然省了力,但是动力移动的距离大于钩码升高的距离,就是费了距离。


 QDY型 2.jpg


如果将这两种滑动组合在一起就构成了滑轮组,它既省力又可改变力的方向,因为滑轮组用几段绳子吊着物体,提起物体所用的力就是总重的几分之一;而且绳子的自由端绕过动滑轮的算一段,而绕过定滑轮的就不算了。

 

冶金起重机使用滑轮组虽然省了力,但费了距离,动力移动的距离大于重物移动的距离,动力移动的距离大于货物升高的距离。看来没有一种是形式是两全其美的,要根据实际起重情况选用相应的滑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