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二次开发难度大不大? 点击:710 | 回复:0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0-05-21 15:00:02
楼主


MES系统实施过程中,由于各企业情况不同,必然会存在一些无法满足企业需求的情况,MES系统二次开发意味着企业需要投入更多的物力与财力用于系统的开发与维护,但是从一定程度来说,MES系统二次开发对于企业智造升级转型具有重要意义。那么对于MES系统二次开发究竟需要掌握哪些技术呢?


MES系统是企业制造生产执行系统,是为了更好管理企业制造执行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传统企业中还有很多是依赖人工作业的,为了改变为高效生产方式,这些年来传统企业也在改革,通过应用MES系统可以在生产过程中节省大量的人力,降低生产成本,通过MES系统和供应管理系统的结合使整个生产过程得到了优化管理。


MES系统对工厂所发生的实时事件进行监控,并会及时作出反应,给出报告,采集数据,最终汇总给管理员进行处理。这种机制使MES系统优化企业内部无意义的活动,有效地知道企业的生产运作过程,提高效率,提升了回报率。


进行MES系统二次开发的过程


首先,企业要想科学的进行二次开发,就必须要从源头进行控制,即规范二次开发的需求分析。需要进行二次开发的情况下,应该严格按照软件工程的要求,界定清楚二次开发的范围和目的,并对二次开发的内容进行详细的功能描述、开发进度、质量体系保证、开发成本和资源等的说明。


其次,要加强开发过程控制,二次开发的主要内容是按照项目管理的思路对开发从进度到质量到成本的管控。二次开发需求往往会使MES系统合理的逻辑屈服于企业固有的、习惯的工作方法,也会因提高不同部门员工使用系统的效率,而影响流程的稳定性。因此,要做好详细设计、代码开发、功能测试、集成测试等关键的工作,最终保证能够把合格的产品交付给企业用户。最后,处理好二次开发的验收工作。


如果前面几个环节的执行到位,那么MES系统二次开发的验收工作就相对简单,除了确认是否满足双方约定的MES系统二次开发需求外,还要重点做好相关文档和代码的存档工作,并做好与之相应的实施、培训工作。


当然,有些MES系统供应商的产品是无法支撑二次开发的,所以在MES系统选型的时候,企业一定要清楚该供应商的MES系统是否支持二次开发。上海索勤的MES系统是平台级的产品,具备全流程可配置的灵活性,支持企业进行二次开发!



上海索勤计算机有限公司

网址:www.searching-info.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