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是有哪些部分构成的? 点击:495 | 回复:0



流量计小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
  • 注册:2020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0-05-21 14:07:22
楼主

一、电磁流量计构造

智能电磁流量计的构造重要由磁路体系、测量导管、电极、外壳、衬里和转换器等局部组成。

二、电磁流量计原理

1、电磁流量计磁路体系:其作用是发生平均的直流或交换磁场。直流磁路用*磁铁来完成,其长处是构造对比简朴,受交换磁场的搅扰较小,但它易使通过测量导管内的电解质液体极化,使正电极被负离子包抄,负电极被正离子包抄,即电极的极化景象,并招致两电极之产蝗内阻增大,因此重大影响仪表正常义务。当管道直径较大时,*磁铁相应也很大,笨重且不经济,所以电磁流量计个别采取交变磁场,且是50HZ工频电源鼓励发生的。

2、电磁流量计测量导管:其作用是让被测导电性液体通过。为了使磁力线通过测量导管时磁通量被分流或短路,测量导管必需采取不导磁、低导电率、低导热率和具备肯定机械强度的资料制成,可选用不导磁的不锈钢、玻璃钢、高强度塑料、铝等。插入式电磁流量计

3、电磁流量计电极:其作用是引出和被测量成反比的感应电势信号。电极个别用非导磁的不锈钢制成,且被请求与衬里齐平,以便流体通过期不碰壁碍。它的装置地位宜在管道的垂直方向,以避免积淀物堆积在其上面而影响测量精度。

4、电磁流量计衬里:在测量导管的内侧及法兰密封面上,有一层完全的电绝缘衬里。它间接接触被测液体,其作用是增添测量导管的耐侵蚀性,避免感应电势被金属测量导管管壁短路。衬里资料多为耐侵蚀、耐低温、耐磨的聚四氟乙烯塑料、陶瓷等。

5、电磁流量计转换器:由液体活动发生的感应电势信号非常强劲,受各种搅扰因素的影响很大,转换器的作用就是将感应电势信号缩小并转换成对立的规范信号并克制重要的搅扰信号。其义务是把电极检测到的感应电势信号Ex经缩小转换成对立的规范直流信号。若您想了解污水电磁流量计价格电磁流量计以及,可前往青天特克咨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