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磁流量计简介 点击:529 | 回复:0



流量计小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
  • 注册:2020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0-05-21 13:54:03
楼主

  智能电磁流量计能够测量个别导电液体的体积流量之外,还能用来测量强酸强碱等强侵蚀液体以及泥浆、矿浆、纸浆等平均液固两相悬浮液体的体积流量。智能电磁流量计普遍用在石油、化工、冶金、轻纺、造纸、环保、食品等工业部门以及市政治理,水利建立、河流疏浚等范畴的流量测量。由于电磁流量计自身元器件破坏而引起的故障,有的是由于选用不当、装置不妥、环境条件、流体特征等多种因素所形成的故障,列如显示动摇、精度降落甚至流量计破坏等。智能电磁流量计能够分为两种故障类型:装置调试时涌现的故障(调试期故障)与正常运行时涌现故障(运行期故障)。  

    智能电磁流量计罕见故障:

1)传感器内壁附着层由于电磁流量计经罕用来测量脏污流体,在运行一段时光后,常会在传感器内壁积累附着层而发作故障。这些故障往往是由于附着层的电导率太大或是太小而形成的。若是附着物是绝缘层,其电极回路将会涌现断路,流量计就不能正常的任务;插入式电磁流量计若是附着层电导率明显高于流体的电导率,电极回路将会涌现短路,流量计不能正常的任务,要及时消除电磁流量计测量管内的附着结垢层。 

2)雷电击轻易在智能电磁流量计线路中感应出高电压与浪涌电流,会使流量计发作破坏。它重要是通过电源线者是其励磁线圈及传感器与转换器之间的流量信号线等方式引入当中,尤其从掌握室电源线引入占绝大局部面积。 

3)环境条件变更是在调试时期由于环境条件尚好(例如在没有搅扰源)智能电磁流量计任务正常,往往会轻易无视装置条件(例如接地并不怎样良好)在这种状况下,一旦环境条件变更,运行时期涌现新的搅扰源(如在流量计左近管道上进行电焊,左近装置上大型变压器等),就会搅扰仪表的正常任务,流量计的输入输入信号就会涌现动摇。

    智能电磁流量计调试:

1)装置方面:通常是智能电磁流量计传感器装置地位不当而引起的故障,罕见的列如将传感器装置在轻易积累气体的管系zui高点;或是装置在自上而下的垂直管上,能够会涌现排空;或是传感器后无背压等景象,电磁流量计流领会间接排入到大气而形成测量管内非满管。 

2)环境方面:重要有管道杂散电流搅扰,空间强电磁波搅扰,大型电机磁场搅扰等。管道杂散电流搅扰通常是采用良好的独自接地掩护就能有满足的后果,然而假如碰到壮大的杂散电流列如电解车间管道,有时会在两电极上感应的交换电势峰值可高达尚需采用另外办法和流量传感器与管道绝缘等。

3)流体方面:被测液体中只有含有平均散布的渺吝啬泡通常就不会影响智能电磁流量计的正常任务,然而随着气泡的变大,流量计输入信号就会涌现动摇,若是气泡大到能够遮蔽全部电极外表时,随着气泡流过电极会使电极回路瞬连续路而使输入信号涌现更大的动摇。 

若您想了解电磁流量计以及污水电磁流量计价格,可前往青天特克咨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