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优势特点有哪些呢 点击:821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5-21 09:12:09
楼主

  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更高效,更经济,更轻松的方法来维护流程。

  当前,大多数公司都采用非常简单的操作方法,如果出现故障,则将其修复。但是,使用智能传感器和正确的软件将可以准确预测即将发生的故障。可以用更有效的方式更换和维护设备,从而减少故障和工业流程中断的风险。

  物联网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且多样化。当前,物联网解决方案可用于完成以下所有任务:

  1)设施管理:基于状态的维护是一项轻松的任务,因此可以使用传感器来提高设施管理的有效性。制造设备容易磨损,它也容易受到特定条件的影响。传感器可以监视温度、振动和其他因素,这些因素可能导致工作条件不佳。

  2)库存管理:物联网解决方案在降低库存管理错误风险方面也非常有益。整个供应链中的事件将毫不费力被监控,让企业全面了解库存情况。对可用材料和供应的数量估计是准确的,这可以防止供应短缺。

  

工业物联网优势特点有哪些呢


  3)加强工业安全: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有效结合。因此,可以不断监测健康和安全的关键绩效指标,以确保更好的工作环境。事故数量等滞后指标可以立即得到解决。

  4)物流和供应链的优化:依靠物联网解决方案,实时供应链信息也将变得可用。产品和耗材将更容易跟踪,从而识别出库存下降和效率低下的情况。从某种意义上说,工厂将通过云连接到供应商。所有有关方面都可以跟踪所需的信息,以预测问题并尽快解决库存减少问题。

  5)智能仪表:智能电表可以监控电,水,燃料等资源的消耗。通过使用IoT传感器,制造商将知道消耗了多少以及用于什么用途。通过有效的管理,可以大大减少运营支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