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车间精益布局规划设计的主要因素 点击:42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20 10:22:55
楼主

影响车间精益布局规划设计的主要因素,在工厂精益布局规划中,生产车间布局规划设计该如何开展,影响车间精益布局有哪些?天行健精益生产管理专家王老师浅谈影响车间精益布局规划设计的主要因素:在进行车间布局设计时,通常有很多因素影响车间布局设计的结果,这些因 素包括生产物流、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设计、零件设计等,也就是说在布局 时必须受这些条件的约束,具体分析如下:


一、生产物流


对于制造车间内或车间与车间之间的物流我们称为生产物流。进行设备布局时,生产物流的研究和分析是最为重要的。通过分析车间内设备之间的物流量, 可以使设备布局合理化。考虑到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所通过的物流路径,应做到两个最小和两个避免,即物流分析中判断正误或合理的两个原则:经过距离 和物流成本最小;避免迁回和避免十字交叉。


影响车间精益布局规划设计的主要因素


物流运行是设备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设备布局的重要理论依据。物流分析的主要对象是企业生产系统,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合并、更新物流设备, 改变物流流程,加速物流周转,以取得最大效益。物流分析侧重于输送设备与输送方式的优化,即搬运分析与库存控制。(天行健精益生产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精益生产管理培训与项目辅导服务)


二、车间的生产组织方式


车间的生产组织方式是指通过工艺选择和生产能力规划分析,设计出整个生 产的工序、设备的具体规格以及设备之间的物料传递关系,为布局设计提供原始数据。


影响车间精益布局规划设计的主要因素


由于各个车间在产品结构、生产方式、设备条件、生产规模和专业化程度等 方面都具有各自不同的特点,这些特点都直接影响企业生产过程的组织方式。生 产过程组织就是要根据顾客需求的特点和生产类型的性质,对加工过程的各个要 素,包括加工设备、搬运设施、工序、工作中心和在制品存放地点等进行合理的 配合,使得产品在生产中的行程最短,通过时间最快和各种消耗最小,有利于提 高生产过程适应环境变化的柔性。


三、零件工艺流程


零件工艺设计要综合考虑各种零部件的加工工艺、制造设备、车间布置和生 产组织等各类问题,以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消耗,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奠定基 础。(天行健精益生产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精益生产管理培训与项目辅导服务)


影响车间精益布局规划设计的主要因素


四、零件设计


零件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决定要生产哪种零件和每种要生产零件的详细设计信息两部分内容。在进行零件设计的过程中,需要确定公司要生产零件的加工 工艺的柔性,这个对设备规划人员极其重要。用CAD软件进行零件设计时,产品的零件图需要完整的视图、尺寸、材料、公差等各项制造技术条件。因为其中一 项变更就会迫使这个加工工艺的变更,而加工工艺的变更会影响其它所有的工艺 过程的布置。在设备布局中,要求尽量增加布局的柔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