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厂煤泥水处理中聚丙烯酰胺 点击:272 | 回复:0



中浩远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5-19 15:05:47
楼主

随着煤炭产量的不断提高,煤炭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只有高品质的煤炭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所以,须加大对煤炭的清洗工作,相应的产生的煤泥水量也不断增加,为了保证合格的洗水以及压滤煤泥的生产,须选择合格的絮凝剂进行洗水处理工作。

选煤厂生产工艺采用跳汰粗选、重介旋流器精选、煤泥浮选、尾煤浓缩———压滤回收的流程。

根据矿井原煤煤质的特点经过改造煤泥水处理工艺流程如所示。

图片1.png 

该厂生产实践证明聚丙烯酰胺按合适的添加方式和添加量,能有助于提高絮凝效果。生产实践观察,并逐步改进,形成一套加药装置;现采取以下添加方式:生产时,打开出料管口到一定程度后启动泵,把聚丙烯酰胺注入煤泥水中。

该厂加药点设处在有局部混流处,有助于其中的颗粒形成絮团。并把加药点设置在配水筒内,保证了加药均匀稳定,及时得到沉淀,实际生产中在一台聚丙烯酰胺注完之前,需要准备好另一桶,来保持添加药剂的连续性。在加药时,应注意观察浓缩池中的沉淀情况和浓缩溢流稳定。为使絮凝效果达到较为理想状态,该厂控制旋流器溢流浓度在65gL以下。

在生产实践期间观察煤泥水温度,煤泥水的温度发生变化对絮凝效果也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温度偏低或者冬季时,通过提高聚丙烯酰胺的浓度来确保达到絮凝效果。

由于受该地区条件的影响,煤泥水中含有一部分细泥,并且煤泥水的硬度较低,仅凭聚丙烯酰胺的作用,难以达到煤泥快速沉降。在生产过程中添加其他水处理的方法以配合使用。

以上从添加方式、添加量、水温以及配合使用其他水处理剂达到该厂需要的絮凝效果。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需要采取相应的解决办法,才能起到有效的水处理作用,而且对稳定系统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也起着重要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