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技术更适合物联网发展 点击:236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5-18 22:24:10
楼主

在生活中我们几乎每个人都有使用或者接触到无线通信,比如常见长距离语音通话,短距离的对讲机等,而无线通信已经覆盖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些事我们知道的,有些是我们在用却不知道的。

无线通信是利用电磁波信号在空间中直接传播而进行信息交换的通信技术,进行通信的两端之间无需有形的媒介连接。常见的无线通信方式有有蜂窝无线连接,wifi连接,DDA无线连接,还有一些具有未来感的通信方式,如可见光通信和量子通信方式等等。

一般来讲,有线连接可靠性高,稳定性高,缺点是连接受限于传输媒介。无线连接自由灵活,终端可以移动没有空间限制,但是可靠性受传输空间里的其他电磁波,以及对电磁波有影响的其他障碍物的影响很大,因此可靠性较低。

短距离通信和长距离通信

有很多的场合人和物只需要跟附近的通信终端通信,例如在家里,办公室,工厂等等。但是也存在长距离的应用场景,例如两个城市之间的网络要连接起来,在高速上的车辆或乘客,甚至是海洋上的渔船。通常我们把通信距离在100m以内的通信称之为短距离通信,而通信距离超过1000m的称之为长距离通信。

现实中有很多种通信技术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通信需求,但是还没有哪一种通信技术可以满足所有的通信需求,从成本,功耗,效率等因素考虑。数据越大成本越高,距离越远成本越高。因而短距离通信和长距离通信在技术实现,功耗,成本等各个方面均不同,是我们在布局物联网的时候都需要考虑的因素。

因此DDA无线通信技术属于长距离通信技术,覆盖半径大,可连接的基数大,功耗相对来说比较低,布网十分简便,适用于物联网无线自组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