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作业环境5S管理 点击:24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18 09:54:47
楼主

基建项目作业环境5S管理


项目“5S”工作小组负责基建施工现场“5S”管理实施工作,并持续改进。施工项目部是基建施工现场“5S”管理工作的执行主体,业主项目部、监理项目部对现场执行进行指导和监督。基建施工现场“5S”管理各阶段实施主要采用四种活动方式:定点照相、红牌作战、颜色管理和看板作战。


1、颜色管理:在施工现场划分区域,用颜色区分各区域功能;依据现场实际变换区域功能时方便及时调整。


2、定点照相:对同一地点、面对同一方向进行持续性照相,把现场不合理现象予以定点拍摄,并进行连续性改善。


3、红牌作战:在现场找到问题点并悬挂红牌,让大家明白并积极地去改善,从而达到整理、整顿、清扫的目的。


4、看板作战:制作看板,展示活动开展情况,明确管理薄弱区域。


S管理.jpg


5S现场管理法解决方案:


1、将5S与现场效率改善结合,推行效率浪费消除活动和建立自动供料系统,彻底解决生产现场拥挤混乱和效率低的问题;


2、推行全员的5S培训,结合现场指导和督察考核,从根本上杜绝随手、随心、随意的不良习惯;


3、成立以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组成的专案小组,对现存的问题登录和专项解决;在解决的过程中理顺矛盾关系,确定新的流程,防止问题重复发生。


4、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4S"中制订工作规范,即仓库管理要做到"两齐"(库容整齐、堆放整齐)、"三清"(数量、质量、规格)、"三洁"(货架、物件、地面)、"三相符"(帐、卡、物)、"四定位"(区、架、层、位对号入座);


5、结合每周一次的不定期检查,对结果进行张榜公布并在施工现场小看板上进行通报,责成责任班组负责人定期改正;三是每月对班员进行一次轮训,强化"安全"和"素养"的意识。


6、从人员意识着手,大范围开展培训,结合各种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5S氛围;然后从每一扇门、每一扇窗、每一个工具柜、每一个施工作业点开始指导,逐步由里到外、由上到下、由难到易。


经过一年多的全员努力,工程现场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彻底的改观,营造了一个明朗温馨、活性有序的生产环境,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向心力和归属感。员工从不理解到理解,从要我做到我要做,逐步养成了事事讲究,事事做到最好的良好习惯。5S管理从员工到管理人员都得到了严格的考验和锻炼,造就一批能独立思考、能从全局着眼,具体着手的改善型人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