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液位传感器有效解决了饮水机反复烧的“千滚水”和干烧现象 点击:849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0-05-15 10:45:45
楼主

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更是保障人类健康的第一要素。“健康饮用水”早已成为关注的热点话题,特别是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饮水机的要求越来越高,伴随而来的饮水机的性能也成为研究的热点。


 111.png


国内饮水机市场研究前景报告指出,国内饮水机在市场发展的同时,一些问题逐渐暴露出来,特别是温度控制和水位控制系统,容易出现反复烧的“千滚水”和干烧现象,严重影响人的健康,因此合理设计饮水机的温度和水位控制系统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下面工采网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光电液位传感器在饮水机中的应用解决方案吧。

 

目前市面上的饮水机水箱水位监测方案分类很多,对于透明的储水箱,用户使用时可通过肉眼看出水量是否过少,是否需要准备换水;而对于非透明的储水箱,比如茶吧机,用户就不能实时看到储水箱中水位的变化,不知道何时需要换水。目前市面上采用的方案有称重,容式测量等实时提示水箱水量,但受限于水箱结构的变化,因此无法满足部分应用场合。

 

 

其实除了上述提到的称重,容式测量等水位检测方式以外检测液位的方法还是有许多最简单、最方便的方法,那就是直接在水箱中使用两根电极棒。主要是空气和水的电导率不同测量水位的。水的电导率大,电阻较小,当接点被水淹没时,电极芯与容器外壳之间短路,则电路导通。而处于空气中的电极的电导率小,所以电路不通。此方式安装方便,但使用时间久后会产生电解物,而电解物会影响水质、对人体有害。

 

211.png


但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很多落后测量方式的液位测量传感器都被淘汰了。采用了最新的测量技术、测量速度和精度达到一定要求的传感器才能在物联网时代生存下来。在非接触式测量方面,就用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在接触式测量方面就用光电液位传感器。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是利用光学反射原理检测液位,无水时候接受到发射管发射出的所有光线,判断为无水状态;有水时光线折射在水中,只能接收到少量管线,判断为有水状态。


 311.png

 

把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安装于机器水箱的底部,当水位降落至低位时,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会给出信号提示缺水状态,设备停止工作,会自动进入加水的状态;

 

安装在侧面的时候,当加水到一定的位置,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也会给出信号,从而设备停止加水工作,防止水满溢出。工采网提供的英国SST 低成本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 - LLC200A3SH提供单点液位检测,为大批量OEM客户特别设计传感器含有一个红外发射源和一个探测器,安装位置精确,以确保两者在空气中达到很好的光耦合。当传感器的锥形端浸入液体时,红外光会透射出锥形面,到达探测器的光强就会变弱。 


 411.png

 

低成本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LLC200A3SH特点:

1)响应速度快,

2)10mA驱动电流,光电晶体管开关输出。

3)工作温度:-20~85度,M12螺纹。

4)引线为250mm 24AWG,8mm 镀锡等特性。

 

低成本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LLC200A3SH典型应用:

温泉池,漏液检测,自动贩卖饮料机,食品与饮料机,医疗,压缩机,打印机,水泵,家用电器,油位监控,HVAC,机床,高低液位开关,水位控制,汽车电子。

 

低成本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LLC200A3SH电性参数:


 61.pn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