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终端有哪些应用 点击:223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5-14 21:47:59
楼主

物联网终端是由外围感知系统,中央处理模块和外部通讯组成,通过传感设备采集数据,如地磁传感器、RFID读卡器、红外感应器,环境传感器等,将这些传感设备的数据通过通信网络传输至中央处理模块进行数据处理和存储。 所以终端在物联网系统中是不可或缺的,那么物联网终端有哪些应用呢?

timg (7).jpg

工业设备检测终端:

该类终端主要安装在工厂的大型设备上或工矿企业的大型运动机械上,用来采集位移传感器、位置传感器(GPS)、震动传感器、液位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数据,通过终端的有线网络或无线网络接口发送到中心处理平台进行数据的汇总和处理,实现对工厂设备运行状态的及时跟踪和大型机械的状态确认,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抗电磁干扰和防故障性是此类终端考虑的重点。

农业检测终端:

该终端一般被安放在设施农业的温室/大棚中,主要采集空气温湿度传感器、土壤温度传感器、土壤水分传感器、光照传感器、气体含量传感器的数据,将数据打包、压缩、加密后通过终端的有线网络或无线网络接口发送到中心处理平台进行数据的汇总和处理。这种系统可以及时发现农业生产中不利于农作物生长的环境因素并在第一时间内通知使用者纠正这些因素,提高作物产量,减少病虫害发生的概率。终端的防腐、防潮设计将是此类终端的重点。

智慧城市终端

智慧城市是一个概念,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旨在通过物联网技术提升城市的效率,节能减排,减少人员的劳动强度。智慧城市智能终端包括不限于地磁车位检测器、压力传感器、光敏传感器、声敏传感器、机器视觉等,智慧城市的终端形形色色、包罗万象,上述列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由于终端的数量巨大、功能复杂,这就对通信技术以及中央处理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信技术要满足海量接入的同时,还要保证通信的可靠,数据的安全等等,我们通常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通信技术DDA作为物联网通信技术。中央处理系统需要对海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存储,并下发指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