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系统如何改善企业的工作效率 点击:87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5-14 16:43:48
楼主

  随着互联网上的推销广告和信息越来越多,让企业在扩大销售范围变得更加困难,同时销售周期也在变长。如果企业无法平衡重要工作和琐碎工作之间的关系,那么企业工作效率会大大下降。琐碎工作所花费的时间成本是不能通过合理的工作安排完全消除,但是可以通过CRM系统业务自动化功能来大大降低琐碎工作所花费的时间成本,通过合理工作安排将大量精力花费在重要工作上面,让企业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并达到更好的生产力,这是CRM软件业务自动化所带来的优势。那么,CRM系统对企业哪些工作可以自动化管理?


  1、潜在客户管理自动化


  分散在各个地方的潜在客户数据的质量和应用价值令人难以捉摸,不一致的格式,错失的关键数据,不合理的标签或分类等等。CRM的潜在客户管理自动化可以消除这些问题,除了对数据字段有规范性要求之外,很多信息会被预设的规则自动填充,甚至通过CRM自动化,您可以设置规则或条件(例如地区,规模和行业)自动将潜在客户分类或分配给合适的销售人员。通过采用CRM来管理潜在客户,您可以轻松消除人为错误并加快对客户信息的整合和获取,从而确保及时有效地跟进线索。


  2、线索跟进自动化


  CRM软件自动化可以为您培养线索客户提供帮助,这包括有条不紊地跟进和识别潜在客户的正确性,生成活动报告等等。通过记录销售活动(行动记录),您可以为每个潜在客户创建一个基于上下文的客户对话环境,这还包括按时间轴展示沟通记录,跟进计划提醒,根据客户反馈为其设置相应的分数,自动按优先级排序等等。


  3、繁琐手动任务的自动化


  很多低效或手动录入的工作也可以被CRM系统自动化。例如高效的CRM软件支持创建模板化的数据导入导出,还可以提供电话自动化,免去销售人员输入或输错电话号码的时间(这对于一天要打很多电话的销售团队很重要)。另外,借助CRM软件所提供的手机APP,销售人员可以采用语音录入来提交工作报告,从而提高生产率和效率。


  4、销售管道自动化


  那些销售流程涉及多个阶段的企业将极大地受益于CRM软件自动化。通过将企业销售流程分成若干个阶段,为每个阶段设置合适的销售活动和工作流程,使销售团队可以更快更轻松地将一个潜在客户从当前阶段推动到下一阶段。高性能的销售自动化系统可以为您提供改善销售过程中涉及到多任务处理和提高员工协作效率的关键,同时还可以建立一套可靠且成功的最佳销售实践。


  5、客户服务自动化


  客户服务流程是客户体验的关键部分之一。一个好的CRM软件可以支持创建一系列的自动化流程,您可以通过这个机制为客户支持团队提供流程方面的支持:通过创建一个跨部门的服务流程,系统可以自动根据产品线或客户问题类型自动转向相应的流程处理结点,并提醒相关人员参与协作以提供对客户的支持。


  6、市场自动化


  CRM软件可以通过与第三方集成实现市场营销自动化,一个常见的应用场景是与网站或社交媒体对接,将流量自动转化为线索。例如,您可以在公司网站上添加一些代码,自动将用户在网上填写的内容引入到CRM软件中。另外,市场营销人员也可以在CRM软件中创建营销活动,通过与潜在客户或订单相关联,营销人员可以了解每一个营销活动的实际效果,这为更好的制定营销策略提供了丰富的信息支持。


  7、行政流程自动化


  纸面提交报告以进行审阅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历史,通过提交网络表单并按分支条件进行跳转的自动化工作流,成为很多企业信息化的基础。这些流程基本覆盖了行政、财务和人事的方方面面。通过采用集成了工作流的CRM软件,企业可以轻松创建各种表单和审批流程,使企业在处理各种事务时更具效率,同时,自动化的工作流在减少等待时间和出错率、以及生成报告等方面也具有很大优势。


文章来源于:罗浮云计算CRM系统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