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车间智能起重机的应用 点击:125 | 回复:0



靖江市起重设备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1
  • 注册:2019年8月29日
发表于:2020-05-14 11:21:21
楼主

智能起重机是一种高智能,无需人员值守的起重机设备,智能起重机应用在车间生产中,大大减少了人力成本,使得生产智能化,自动化起重机是随着社会发展生产的需求的产物,智能起重机应用广泛。

 

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创新升级,智能起重机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传统意义上人工操作的起重机形式已经无法满足现阶段企业发展的需求。企业更为注重安全和环保等问题。

 


目前,智能起重机已经开始应用于很多场所。例如港口码头使用的智能门式起重机,能够吊运集装箱和自动卸船等,还能实现远程操控和监控。现在无人仓库,无人车间也在逐渐增多,无人行车系统能够减少实际操作和管理人员,达到仓库管理的无人化科技化。

 

但是实际操作环境复杂多变,受到现场电磁干扰和复杂的使用环境影响,要达到更高的智能化系统操作还比较难。由于监测系统落实不到位,智能起重机的认知和使用环境的变化复杂,使得智能规划路线时会产生偏差,致使智能起重机的发展受挫。国外的智能起重机展较早,智能化程度相比较高,但依旧不够完善,不能够大范围的推广。

 

现在智能起重机的智能化主要表现在局部智能,例如智能防碰撞,智能定位等,但是完整的智能系统仍处于探索发展阶段。因此,智能起重机的发展应该结合信息系统,构建全面的智能化系统,从而保障智能起重机的无人化全面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