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水处理设备的优点及相关清洗方法 点击:281 | 回复:0



RIGHTLEDER1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6
  • 注册:2019年6月21日
发表于:2020-05-12 09:18:35
楼主

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是一种利用反渗透技术,将水分子从需要净化的水源中分离出来,实现水变纯净的设备。它和其他的净化水的设备相比,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有哪些优点呢?

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与其他水处理方法相比具有无相态变化、常温操作、设备简单、效益高、占地少、操作方便、能量消耗少、适应范围广、自动化程度高和出水质量好等优点。系统的脱盐率达96 %以上,淡化水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反渗透设备的清洗方法:

1、低压冲洗反渗透设备

定期对反渗透设备进行大流量、低压力、低pH值的冲洗有利于剥除附着在膜表面上的污垢,维持膜性能,或当反渗透设备进水SDI突然升高超过5.5以上时,应进行低压冲洗,待SDI值调至合格后再开机。

2、反渗透设备停运保护

由于生产的波动,反渗透设备不可避免地要经常停运,短期或长期停用时必须采取保护措施,不适当地处理会导致膜性能下降且不可恢复。

3、反渗透膜化学清洗

一般3~12个月清洗一次,如果每个月不得不清洗一次,这说明应该改善的预处理系统,调整的运行参数。如果1~3个月需要清洗一次,则需要提高设备的运行水平,是否需要改进预处理系统较难判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