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绝缘布电线的小知识(BV,BVR,RYJ,RVS) 点击:894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20-05-09 10:32:34
楼主

1 (3)_副本.jpg

     介绍布电线就是平时工厂装修、办公室装修及工程装修常用的绝缘电线,也是较常用的家装电线,因为它的导电性好、电阻低、使用时既稳定又可靠,因此非常受广大用户的青睐;如BV,BVR,RYJ,RVS这些都属于家用布电线。

     布电线的使用范围相当广泛,可用于路灯用线、消防用线、家装用线等各种家用电器,像洗衣机、电热水器、固定插座、中央空调、微波炉等等。

     虽然布电线可用于很多家用电器,但并不是每个规格都能适用这些电器,一些大功率的家电应该匹配规格较大的布电线,不然容易引起短路或发热;常用的规格就有1.5平方、2.5平方、4平方、6平方、10平方、16平方这几种,再大的还有25平方、35平方、50平方、70平方等等,相对这些家装用得较少。

06_副本.jpg

     一、常用的布电线型号有:

     BVR: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线,俗称软电线、二次线。

     RVS: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绞型连接用软电线,俗称双绞线、花线、消防线。

     RVB/RVVB:铜芯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有护套扁形软线,俗称红黑线、红黑(平行)线。

     RV/BV: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单芯软/硬电线,俗称单股电线、布电线。

     RYJ/BYJ:铜芯聚烯烃绝缘环保软/硬布电线,俗称交联聚乙烯电线、环保电线、布电线。

O1CN01yJnK2d1P9z3KJPNN9_!!2753141799_副本.jpg

     二、常用的布电线规格及用途:

     1、1.5平方电线一般是家用基本照明灯线都是可以用的,也就是最为基础的了。一些电线插排,一些小的家用电器都是可以用1.5平方电线

     2、2.5平方电线相对来说大一些,现在都是铜线居多,当然老的电线可能是铝线,如果是新的铜线2.5平方的可以带动基本上常规的家用电器,像电饭煲,电磁炉一类的都可以用到。

     3、4平方电线明显等级就高一些了,像空调、电热水器、卫生间灯暖、新风系统等等,这些都是大功率的电器,需要用4平方的电线。

     4、6平方电线一般是入户的电线,像是每个家庭基本是户外的那个配电箱都是6平方的电线,这个是也是最大平方的电线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