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侧停车收费系统如何实施 点击:214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5-08 22:17:06
楼主

1、科学规划路边停车,路侧停车资源利用最大化

timg (3).jpg

路边停车与路外停车资源互补,相辅相成。在规划停车系统时,应研究允许路边停车的定量依据,标准应该跟胡不同城市区域、不同道路等级、不同道路交通状况、不同时间段的特点、地方特色以及停车需求,纪要保证城市道路车辆能够正通行,又要利用动态交通低谷时期的资源,做到科学合理规划路边停车。

2、强化管理,培养车主意识

过去对路边停车一般采取不收费或人工收取很低的费用政策,并且存在乱收费的现象,驾驶员的意识中更趋向于被动收费;因此应加强对路边停车收费的宣传,加强监管力度,保障收费行为;尤其是在采用地磁系统收费时,如果不加强路边停车的管理,可以很好的改善路边停车的秩序,城市基础设施资源得不到有效的补偿。

3、改进管理手段,提高科技含量

近几年来,许多大城市采用地磁智慧停车实现了对部分路段实现了收费,但是没有做到良好的对接,存在逃费等现象;在停车场的管理中,应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实现停车的自动管理;在现有的基础上,宜优先考虑停车诱导系统,以实现路外停车信息的提供,减少在找车位上浪费的时间,实现节能减排,以此优化路边停车的需求。

4、加强管理,设专人管理

由于管理责任不明确导致 路边停车的管理秩序比较混乱,利益分配不均,互相争夺,而当出现问题时,又互相踢皮球;为了实现路边停车场规划、管理的有序,建议设专人进行管理,赋予相应的收费、管理等权利。

目前市面上普遍采用基于DDA无线通信技术的路侧停车系统,数据传输可靠,实时双向传输,保障整个系统稳定可靠运行,现已广泛用于各大城市路侧停车系统,期待市场进一步验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