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的主要流程都有哪些? 点击:207 | 回复:0



我小董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5月06日
发表于:2020-05-07 17:28:47
楼主

第一步:需求调研分析

系统分析员深入了解和分析需求,清楚列出系统大致的大功能模块,大功能模块有哪些小功能模块,并且还列出相关的界面和界面功能。

第二步:概要设计

开发者需要对软件系统进行概要设计,即系统设计。概要设计需要对软件系统的设计进行考虑,包括系统的基本处理流程、系统的组织结构、模块划分、功能分配、接口设计、运行设计、数据结构设计和出错处理设计等,为软件的详细设计提供基础。

第三步:详细设计

   在详细设计中,描述实 现具体模块所涉及到的主要算法、数据结构、类的层次结构及调用关系,需要说明软件系统各个层次中的每一个程序的设计考虑,以便进行编码和测试。应当保证软件的需求完全分配给整个软件。

第四步:编码

在软件编码阶段,开发者根据《软件系统详细设计报告》中对数据结构、算法分析和模块实现等方面的设计要求,开始具体的编写程序工作,分别实现各模块的功能,从而实现对目标系统的功能、性能、接口、界面等方面的要求。 

第五步:测试

测试编写好的系统。交给用户使用,用户使用后一个一个的确认每个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