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万可WINSTA®连接器为这家医院电气安装按下加速键(上) 点击:220 | 回复:0



WAGO195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19
  • 注册:2020年2月05日
发表于:2020-05-07 11:24:08
楼主

又一周过去,抗“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紧张的进行着,伴随着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交付,多地也在扩建、新建医院以应对疫情。


然而,非常时期,时间不仅仅是效率,更是拯救生命的法宝。



电气安装速度对医院建设提速更是极其重要的。对于为建筑电气安装提速,德国万可早已做好准备。




前不久,坐落在德国黑尔福德的黑尔福德医院完成了全方位的翻新、扩建和改造工程。


在给宽敞的单人间和双人间病房安装电气系统时,医院选择了德国万可即插即用型接插式连接器。


德国万可 WINSTA® 接插式连接器系列产品之所以受到医院的青睐,关键原因在于,它可以节省 70% 的时间和 30% 的成本。



在黑尔福德医院的这项改造工程中,对病房和医院内装进行了升级和现代化改造。在病床插座布线方面,工程设计所给出了明确的要求。他们要求制定一个合适的方案,这个方案不但能实现简单便捷的预装配,还能使用不同的颜色,将常规电源 (AV) 和安全电源 (SV) 分隔开来。


其中最重要的要求是,布线方案一定要省时,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不影响医院正常运营的前提下,灵活地完成 700 张床位的改建施工工程。




德国万可一举中标。医院技术工程设计所 Gnuse 的设计师以及负责电气工程的 Röhe Elektrotechnik 公司(位于德国 Stemwede),都对德国万可产品的快速性和规划优势非常看重:德国万可的评估结果显示,使用 WINSTA® 系列接插式连接器可以节省 70% 的安装时间,这样一来,人力投入的灵活性就会大大增强。



Röhe Elektrotechnik 公司负责人 Frank Röhe 对万可产品的实用性给予了肯定:“在电气装配工作的初始阶段,既不需要给电缆剥皮,也不需要给支路插座、端子盒和应力消除装置布线,施工速度得以大幅提高。”


以专业电气公司的眼光来看,施工质量也很棒:“在准备线缆、布线和正确连接电线这几个工作步骤中,我们接受过优良培训的员工花费的时间比平时要少很多。这为我们完成这项有挑战性的任务赢得了更多时间。”




Röhe Elektrotechnik 公司的项目负责人 Marco Neugebauer 介绍到,德国万可的 WINSTA® 接插式连接器产品有利于降低布线出错率。


根据他的经验,时间紧迫的常规布线项目往往无法完全避免出错。而通过具有防插错保护功能的 WINSTA® 接插式连接器则可保证正确插接。


使用不同的颜色进行标记,也能帮助施工人员进行识别。除此之外,也不再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进行故障排查。


项目负责人 Marco Neugebauer 补充说道:“在项目收尾阶段,电气装配时间往往很紧张。接插式连接器使最终装配步骤更加简单,安装工作更加明了,安装错误风险更低,工作速度更快。




来自工程设计所 Gnuse 的 Holger Vogel 说:“德国万可 WINSTA® 接插式连接器系列让电气安装理念发生了改变。万可采取的布线准备措施,使电气装配工作的可重复性和经济性得到了提高。


这样一来,最终装配阶段一改往常忙碌不堪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施工人员的从容工作。这次施工经历真是既有趣又令人愉悦。”


在项目准备阶段,工作人员以 Klinikum 黑尔福德医院的一间病房作为样板房,完成了从设计到改建的一整套流程。这样就能在实践中检验规划的电缆长度是否合适。


设计师或项目负责人把各条电缆的长度分别输入 Excel 表格,再乘以病房数,就能自动生成一份零件清单。之后德国万可根据这些数据,对电缆进行工业化预装配,在工程初期完成供货,交由 Röhe Elektrotechnik 公司进行安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