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中的智能节能改造 点击:187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5-06 21:58:53
楼主

节能减排是我们一直在提倡的,在资源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在未来工业,技术发展快速发展,能源的消耗越来越大,对能源需求会不断增大。其中一些单位、团体其能耗构成的复杂程度,要在利用好能耗的情况下,实现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

节能减排.jpg

例如一栋大楼具有面积大、人口多的特点,具有能耗大,能耗统计麻烦,能耗浪费严重,能耗安全等问题。

为了让大楼的用电安全得到保障,便于对大楼用电设备的集中控制,并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提高管理效率,根据大楼用电设备,用电结构,用电时间性等特点,本着安全,健康,杜绝浪费的原则,采用智能化用电管理系统。

本系统四大优势:

1、节约能源:可节约能源10%以上,在节能宣传与硬件强控等科学和智能的手段进行管理,提高办公室、卫生间照明等设备的利用效率,避免浪费,科学高效,从而达到节能效果。

2、 降低运营管理成本:系统实现后可远远减少物业、后勤等相关部门的管理成本,物业人员的投入、平时日常维护、用能设备的监控、用能情况统计等等的相关工作都可通过系统自动进行完成。

3、 智能安防功能:通过智能管理系统中的多种传感器,可以实现对办公室的有效监控,防止突发事故的发生,例如防止火灾的发生。

4、 智能场景控制:实现对办公室各用电器的控制。场景控制包括了灯光的控制、空调状态、模式、通风系统、电路系统等。

效果评价

能耗统计:以前采用手工抄表,统计工作量大,数据精准度低,受人的主观影响较大;自安装上系统后,系统可按照预定的方式生成报表,还可以对不同部分的用电数据进行分析。

3、运营管理:在遇到问题时,需要有经验的物业、后勤人员对于系统排查,对人的要求较高,如果没有专业的人来处理,会影响用电;系统安装后,水电气等问题出现时可以及时排查问题所在,降低问题排查工作,有效制止能耗浪费问题。

以DDA无线通信技术为桥梁的节能系统,可实时监控能源使用情况,防止用能隐患、不断优化节能方案,延长设备寿命、实现安全用能,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设备的智能控制,是智慧城市的必然选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