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Modbus的工业通信网关设计 点击:226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0-05-06 15:55:02
楼主

近年来,随着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发展,工业现场对网络的可靠性及成本有极高的要求。传统基于串口的工业网关可以满足工业现场的应用,但却要付出高额成本。一种基于 ModBus 设计的工业通信网关就走进人们的眼中,可以满足现场总线可靠性和低成本的要求。




佰马BMG500工业物联网网关,支持Modbus协议,集数据采集、协议转换、数据转发、等功能于一体。在工控数据采集传输系统中,BMG500网关负责云端与工业设备间的通信。在这个通信采集的过程当中,“网关”分为两个角色,在云端与网关的通信当中,网关充当Modbus Tcp 协议中的从端,而在网关与工业设备的通信当中充当 Modbus RTU 协议中的主端。




Modbus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是 Modicon(现为施耐德电气公司的一个品牌)在1979 年开发的一项通信协议,在过去几十年已被大量地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的开放的、标准的、免费的网络通信协议,是工控领域常用的方式之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