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能量计解析颜料颜色UV固化技术 点击:465 | 回复:0



速德瑞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20-04-30 17:25:06
楼主

  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是五颜六色的,复杂的颜色离不开颜料的配比融合以及印染。大多数情况下,普通的三原色已经满足不了基本的大众需求。随着技术的发展,UV固化逐渐取代了传统的技术。而UV固化也被称为紫外线固化,使用紫外能量计可以卓有成效的检测出紫外线的强度以及能量。

  我们从理论上来说,不同颜色对于光线的吸收能力是大为不同的。往往暗沉的颜色会有很强的吸收光线的能力,而颜色比较清淡的则更容易反射光线。正是对于这一物理性质的运用和紫外能量计的发展,科技人员研发出UV固化技术。


  UV固化技术是利用紫外线拥有的不同波段,可以被不同颜色所吸收的性质。除此以外,我们所熟知的紫外线固化技术不仅仅出现在颜料固化行业,而且在油墨、涂料、家具制造等行业都得到实践应用。

  UV固化剂是可以将小分子的物质变为大分子的物质,能够显著提升印刷品的质量,使得产出的成品更加精致美丽,在颜色印染和渗透方面都能够明显看到效果。通常来说,UV固化技术,可以让颜料颜色的固化更为干净利落,大大避免了重影、模糊等问题。而专业领域的UV固化技术需要用到特定波长的紫外线,我们只有使用紫外能量计,才可以将这个数值真正精确化。


  紫外能量计的作用具体来说就是帮助人们量化紫外线能量,将紫外线灯管的能量控制在所需要的范围内。它也可以稳定光强,使得紫外线的照射具有一定的稳定性,从而保证印刷制品的流畅性和平滑性。紫外能量计测量灯源设备的单位是纳米级别的,十分精准。

  在许多印染行业,我们颜料颜色实际操作时会选用不同材质的材料,就以钛白粉来举例,它所吸收的紫外线波段大约是380nm(基本上能够反射所有能量的波段),可以快速高效地穿透墨层到达底部。有一些紫外线灯管由于光强不达标,油墨厚度很厚不能够顺利到达底部,印刷出来的成品就会重影或者缺乏基本的清晰度。这种UV灯管就需要技术员及时使用紫外能量计检测出来并且淘汰掉。

  紫外能量计的型号不同所发挥的作用也是大相径庭,有一些专用于LED灯管的检测有一些专用于高压汞灯的检测。而LED灯作为一种低成本而且寿命长的光源设备,已然成为绝大多数生产行业所使用的光照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