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5S管理是现场管理的基础? 点击:60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30 10:09:47
楼主

为什么说5S管理是现场管理的基础?


工厂能够提供什么服务给客户呢?PQCDS是基本的服务,也就是产品(P:Product)能以最佳的品质(Q:Quality)、最快的速度(D:Delivery)及最大的安全感(S:Safety)、最合理的价格(C:Cost)提供。


5ss.jpg


在现场管理中,通过5S活动,可以使“人”身美化、“地”、“物”,明朗化,落实以下几项基本的管理项目:


①提升品质,降低不良


在整洁美观的工厂里,不良品会非常地显眼,从而能及时进行改善。


②减少浪费、降低成本


地、物、时得以最有效地运用,自然成本会降低。


③确保交期,顺利交货


清爽的工厂,每人都愉快地工作,物品清清楚楚、一目了然,机械设备保养良好,运作正常,交期自然不会被延误。


④安全有保障,工厂无伤害


清洁整齐的工厂,危险点有隔离管制,并作醒目的标识,会让人安心。


⑤管理气氛融洽,工作规范


人人有素养,现场工作人员人际关系良好,融洽和谐。


经营管理最大的目的,是使企业能够永续经营,因此,提高营业额,创造利润,是企业一直追求的目标。


5S活动的实施同样是达成经营目标的一种手段,它和一切改革运动一样具有共同的特点。但是单独要判断将5S做到怎样的程度才能提高营业额并创造利润,却是十分困难且苦恼的。这犹如参加万米比赛的选手,相信练习蛙跳是一种基本动作,且不断去练习它,但要判断须跑多少步或是跳多少次蛙跳才会得到好的名次,却是很困难的。


因此我们并不是由5S观看事物,而是由营业额及利润等来看5S进展的情形,也就是说我们应彻底进行现场活性化及组织系统化直到有好的成绩。换言之,如果我们不单从使工厂美化的观点,而从营业额及利润有良性循环的观点来彻底进行5S的话,我们自己也就可以判断5S进行的程度是否良好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