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机器视觉系统构成及特性! 点击:337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0-04-29 16:43:10
楼主

机器视觉系统的特点是提高了生产的灵活性和自动化程度。在一些不适合人工操作或人工视觉难以适应的危险工作环境中,经常使用机器视觉代替人工视觉;同时,在大批量工业生产过程中,利用人工视觉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测是一种低效、不准确的方法。采用机器视觉检测方法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自动化程度。

  此外,机器视觉易于实现信息集成,是实现计算机集成制造的基础技术。正是因为机器视觉系统能够快速获取大量的信息,易于自动处理,易于与设计信息和过程控制信息集成。因此,在现代自动化生产过程中,人们利用机器视觉系统进行工况监测、成品检验和质量控制。

1-200321101030124.jpg

  一直致力于机器视觉系统及自动化检测设备研发制造的深圳思普泰克,今天跟大家聊聊机器视觉系统构成及特性!

  一、机器视觉系统构成

  视觉系统的设计分为软件设计和硬件设计两大部分。

  1、机器视觉系统的软件设计

  机器视觉系统的软件设计是一个复杂的课题,不仅要考虑到程序设计的最优化,还要考虑到算法的有效性,及其能否实现,在软件设计的过程中要考虑到可能出现的问题。

  机器视觉系统的软件设计完成还要对其鲁棒性进行检测和提高,以适应复杂的外部环境。

  2、机器视觉系统的硬件设计

  机器视觉系统的硬件主要由镜头、摄像机、图像采集卡、输入输出单元、控制装置构成。

  一套机器视觉系统的好坏则分别取决于摄像机像素的高低,硬件质量的优劣,更重要的是各个部件间的相互配合和合理使用。

1-200321101116417.jpg

  二、机器视觉系统特性

  1、能生成错误结果信息文件,包含对应的错误图像,并能打印输出。

  2、摄像机的拍照速度自动与被测物的速度相匹配,拍摄到理想的图像;

  3、实时显示检测画面,中文界面,可以浏览最近几次不合格品的图像,具有能够存储和实时察看错误工件图像的功能;

  4、零件的尺寸范围为2.4mm12mm,厚度可以不同;

  5、系统能够自检其主要设备的状态是否正常,配有状态指示灯;同时能够设置系统维护人员、使用人员不同的操作权限;

  6、废品漏检率为0;

  7、系统根据操作者选择不同尺寸的工件,调用相应视觉程序进行尺寸检测,并输出结果;

  8、具有对错误工件及时准确发出剔除控制信号、剔除废品的功能;

  9、针对不同尺寸的零件,排序装置和输送装置可以精确调整料道的宽度,使零件在固定路径上运动并进行视觉检测;

  10、本系统可通过显示图像监视检测过程,也可通过界面显示的检测数据动态查看检测结果;

  11、机器视觉系统分辨率达到1600×1200,动态检测精度可以达到0.02mm;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