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如何建立信任的客户关系 点击:138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4-28 16:08:51
楼主

在中国,“关系”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在销售领域中,销售人员的大部分工作是在建立和管理客户关系,在这些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建立客户信任,让客户信任销售人员。很多销售人员丢单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客户对销售人员缺乏信任。那么如何建立客户信任?CRM系统又可以帮上什么忙呢?


经常听到有人说销售需要“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样才能被不同类型的客户喜欢,但谁是人,谁是鬼?他们喜欢听什么话?如果这些你并不知道答案,那么客户可能只会觉得你是在废话。


要了解这些答案,可以将客户信息录入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做好客户细分,就能了解到不同的客户类型,并深入了解客户的喜好,玩好信任营销。


迎合了客户的喜好只是让客户喜欢你,要放客户感觉可以放心交易,还应该让客户相信你的专业、人品和责任心。专业的形象是给客户放心的第一印象,其二是专业知识要扎实,如果客户咨询产品的功能、售后等等方面,结果一问三不知,不能给客户针对性的专业建议,结果就会大打折扣。


如果销售能和客户聊到共同点,比如爱好、价值观、熟悉的朋友等等,都能进一步拉近双方的距离。但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诚意。“生意不成仁义在”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如果销售人员能通过CRM关注整个销售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多细致的增值服务,客户会深感自己遇到了个“责任心强”的好销售。


客户成交后,如果销售人员还记得查看CRM系统中客服人员记录的使用情况、关心近期的投诉动态,即使后期客户暂时没有购买需求,也会对销售本人产生信任感,愿意长期维持良好的客户关系。这就是为什么很多销售高手即使没开发多少新客户,业绩一样名列前茅的原因。这种深厚的客户关系,不仅可以帮助公司维护老客户,还能通过老客户的口碑效应,带来更多新客户初始的高度信任。


为了满足每个客户的特殊需求,同每个客户建立联系,通过同客户的联系来了解客户的不同需求,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对一"个性化服务。CRM系统帮助销售人员建立客户信任,更顺利地展开销售业务。对个人而言,这个世界多了个人相信自己,对于公司而言,多了位成交意向的客户。于公于私都是一件双赢的事儿,所以销售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CRM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