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无线通信技术前景展望 点击:237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4-27 22:06:11
楼主

目前来说,市面上的通信技术还是挺多的,从通信距离和组网方式来说,分为局域网和广域网,不同类型的通信技术各有所长,在各自的领域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组成一个复杂的信息世界。

通信技术.jpg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设备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设备需要通过物联网来扩大其使用价值,根据预测,到2020年,将有超过300亿的设备具有和其他设备的无线通信能力。而在这当中,所占比例较大的,就是低功耗无线局域网设备。

在智能家居中,有设备支持蓝牙协议的。蓝牙协议是我们比较常用的协议,分为经典蓝牙和低功耗蓝牙,经典蓝牙可适用于音频传输,诸如无线耳机麦克风等,低功耗蓝牙一般用在遥控器上,手环,灯,家电等可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从组网方式来说,蓝牙采用的是星型组网,既手机或电脑作为中心,其他设备通过蓝牙协议连接至中心。

而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这种星型组网方式也暴露出了局限性,因而,需要一种全新的组网方式,即DDA通信网络。在DDA网络中,有多种组网方式,节点之间可以直接进行数据的传输,这样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并且能够适应复杂的环境。

万物互联,安全为先。

当物联网节点不断增加时候,安全将成为重要的一环。要解决安全问题,必须从多方面综合考虑,比如采用动态加密技术,进行通信加密等。

展望前景,

未来的世界一定是一个充分互联的,并且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设备接入。传感节点需要低功耗,DDA网络,安全,不丢包,并且具有一定的节点运算能力来实现边缘计算,云端则需要基于人工智能来实现数据建模与分析,并且最终能够决策和执行。

从低功耗无线网络可以知道,由于应用场景具有复杂性,并不是一个网络可以适用所有的应用场景,在未来很长一段之间之内,多个网络可以共存,最终,只有具备安全性的通行技术可以适应物联网的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