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系统为智能工厂建设赋能! 点击:86 | 回复:0



思普泰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0-04-27 17:22:09
楼主

机器视觉系统赋能各行各业,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接下来商业大环境下新的有效增长点。当前,智能制造产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在这一产业中起到辅助作用的工业机器人也在飞速发展。


工业机器人作为深入实施智能制造理念、驱动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是我国由制造大国制造强国跨越的必由之路。当前,工业机器人因具有更高的安全系数、更低的生产成本以及更强的操作灵活性等明显优势,已成为制造学科的前沿研究热点,也是实现智能制造宏伟目标的制胜途径。

1-200215163JL05.jpg

  在生产线上,人工来做测量和判断会因疲劳、个人之间的差异等产生误差和错误,但是机器视觉系统却会不知疲倦地、稳定地进行下去。一般来说,机器视觉系统包括了照明系统、镜头、摄像系统和图像处理系统。


对于每一个应用,我们都需要考虑系统的运行速度和图像的处理速度、使用彩色还是黑白摄像机、检测目标的尺寸还是检测目标有无缺陷、视场需要多大、分辨率需要多高、对比度需要多大等。从功能上来看,典型的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分为:引导和定位、外观检测、高精度检测、识别。


  1、高精度检测:有些产品的精密度较高,达到0.010.02m甚至到u级,人眼无法检测,必须使用机器视觉系统来完成;

  2、引导和定位:视觉定位要求机器视觉系统能够快速准确的找到被测零件并确认其位置,上下料使用机器视觉来定位,引导机械手臂准确抓取。在半导体封装领域,设备需要根据机器视觉取得的芯片位置信息调整拾取头,准确拾取芯片并进行绑定;

1-200215163F5512.jpg

  3、识别:利用机器视觉系统对图像进行处理、分析和理解,以识别各种不同模式的目标和对象,可以达到数据追溯和采集的目的,在汽车零部件、食品、药品等领域应用较多。

  4、外观检测:检测生产线上产品有无质量问题,该环节也是取代人工最多的环节。比如机器视觉系统涉及到的医药领域,其主要检测包括尺寸检测、瓶身外观缺陷检测、瓶肩部缺陷检测、瓶口检测等;

  深圳思普泰克预测在未来机器视觉系统,将全面代替人眼检测产品外观质量,减少不良产品流入市场,提高的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实现智能工厂建设。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