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行业精益生产工作的重点 点击:49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26 13:48:23
楼主

PCB行业精益生产工作的重点


1、建立公司级的精益生产组织架构,分工明确,责权相当,让每个事情都能找到相应的责任人,有人承担,有人检查,有人组织落实改善,即按PDCA循环原则,对号人座,使得公司向着良性循环发展。   


2、建立《业绩考评》制度和制定《合理化建议的激励制度》;降低员工提出改进、创新的门槛。员工只要提出合理、且对生产有益的改进就算一项成果,并简化申请过程,员工只需将改进的方法提到精益生产小组,其余填表、申报等工作就由精益生产小组完成,每个员工提的改进方法都进行汇总,每个月按《合理化建议的激励制度》给予现金奖励,达到提升工资要求的及时进行工资调整,同时在宣传栏上公布表彰。年终时汇总评选出优秀的人员再进行年度表彰和奖励。以此激发全体员工的创造热情,将员工的智慧充分加以利用,最终将浪费减到最小。   


timg (1).jpg


3、完善培训机制,让所有的员工都按要求按计划进行培训   


①培训内容:精益生产理念及精益生产案例分析;   


②培训方式:公司组织相关管理员进行授课、外面聘请有资质有经验的老师到我们公司进行授课;   


③网上收集相关资料以播放教育视频的方式进行培训,与咨询公司联系安排相关管理员外训等等;   


④经培训合格后按《规定》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   


4、引导现场管理员真正地为生产服务,比如:提高工艺、品质、设备、后勤等人员服务于生产的意识,让员工放心去做,安心去生产,创建家的氛围。   


6、提升产品质量问题的处理效果,不能仅停留在事后管理的层面上,而应制定改善问题的考核制度,为持续改善创造条件,创造出勇于和乐于面对问题的氛围,以加强对问题的追溯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真正达到全员抓成本、抓质量的目的。   


7、提升管理团队的执行力,让每件事情都有专人负责督促检查。不断地提高各级管理员的职能意识,并对职能工作负责作出承诺,一经发生事故,职能人员要负连带责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