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加密一直是重中之重 点击:165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4-22 21:36:14
楼主

我们都知道制电磁权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的重要性。那么制电磁权的本质又是什么呢?就是我们现在常用的通信。从过去的历史我们可以对其重要性了解一二。
从电视剧中我们经常会看到电台的使用,这里的电台就是通信系统。以前的电台,基本上只能发送文字的,那时候传输语音还比较困难。那时候的电台主要分为长波电台和短波电台。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军用的主要是苏联援助的长波电台。那时候还需一个字一个字的输入,信息传输效率很慢。

通信技术.jpg 那时候信息传输是分为两部分的,通信和加密。通信靠电台完成,加密靠人来完成。如果加密技术不靠谱,电文被对手破解之后,会对我方造成巨大损失,甚至会导致完全的失败。如何才能保证信息加密传输不被破解?主要是靠严守纪律,严格遵守保密规定。
    无线通信则是利用电磁波代替电信号进行传输。不加密的情况下这些信息在空中四处传播,任何人都可以接收,加密的情况下也可以接收,但是只有解密才能掌握真正的信息。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突飞猛进。计算机技术的出现使得加解密不单是少数人才之间的碰撞,更多是对运算能力的比拼。除非每一次用一种密码,否则被解密只是时间问题。当然,也可以延长解密的时间——比如现在非常流行的RSA算法,在不使用量子计算机的前提下(仍处于理论阶段),只要密钥长度足够长,现有的计算机破解密码需要的时间是无穷大。
    现有一种通信技术——DDA,是完全国产的通信技术。DDA通过自组网和自动路由技术解决深度覆盖。DDA(动态加密空间密集覆盖蚁群规则:Dynamic crypto Dense cover Ant colony)。在通讯距离、低成本网络覆盖、低功耗设计、抗干扰设计、通讯可靠性、数据安全性、海量终端接入、鲁棒性、易用性、自适应频段选择等多项通讯技术指标上,领先国内、国外其它无线通讯技术。非常适用于万物互联时代,多终端、小数据量、低功耗、低成本、高可靠性等应用场景,如传感网、设备控制网、传感控制混合网等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