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企业建设的意义 点击:112 | 回复:0



newcape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
  • 注册:2019年1月24日
发表于:2020-04-22 15:19:50
楼主

随着企业的发展与壮大,业务部门对信息化系统的依赖越来越大,他们需要通过建设智慧企业来处理大量业务数据和实现数字化管理,以提升企业竞争力。

 

智慧企业是在企业数字化改造和智能化应用之后的新型管理模式和组织形态,是先进信息技术、工业技术和管理技术的深度融合。通过该建设不仅可以实现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提高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的效率和水平,还可以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和企业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改善管理水平,建设目标如下:

 

一、业务流程整体化

建立企业整体的业务链条,将各业务环境打通,让各业务信息可进行阶段共享、延续,让企业的业务信息更清晰可见。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二、企业信息化标准

建立内部的数据平台,将办公数据、业务数据、产品数据以及标准化的方式进行处理,并建立相应数据的关联模式,避免数据与数据之间的出现孤岛现象,是企业内的数据信息可得到最大的利用空间。

 

三、应用系统移动化

建立新开普移动化应用,提供各人员使用,并结合当今移动互联网主流的传播途径,例如微信、APP、钉钉等,向客户提供移动化的服务,不仅可以提升企业服务范围和渠道,同时也可随时随地的向客户开展相关业务。

 

通过智慧企业建设可以改进环境、优化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整合资源,提升用户满意度,给员工和管理层带来更多便利和服务。

 

一、给企业员工带来的价值:

1、更多便利的辅助功能

2、清晰的任务流程节点

3、及时的跟进提醒和跟进记录

4、全面的案例、产品、实景展示

5、完善先进的客户管理

6、及时的业务信息提醒

7、用户体验

 

二、给管理层带来的价值

1、全面掌握各区域、各门店的客户信息、业务完成情况

2、全面整合业务流程,量化管理细节,提高工作效率

3、全生命周期的员工管理,提升员工满意度

4、更有效的品牌传播,提升口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