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你了解什么是地磁系统 点击:720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4-20 21:49:56
楼主

随着“互联网+”的概念不断深入人心,停车系统也被冠上的互联网+之名,为车主出行和停车市场带来了变革,地磁技术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技术。今天们就聊聊地磁停车系统。

地磁系统1.jpg

原理

在初中物理我们学过,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磁场,在地球上的任意一个地方,磁场是相对稳定的,当有铁质等金属物体进入磁场的时候,该磁场就会造成扰动。众所周知汽车是铁质的,当汽车停在地磁上时,相应区域内的磁场将发生变化,地磁传感器感知到这种变化以后来判别车位上是否有车辆停放。

地磁系统架构

1.在车位的短边中心埋入一个地磁,当车辆停在相应的车位时,车位埋放的地磁就能通过地球的磁场感应到是否有车停放;

2.车辆停放稳后,地磁就会将车位有车的信号发送至中继或者网关,再由网关将数据发送至数据处理平台,平台再将数据传输至管理员手机PDA上,这样管理员就知道车位是否被占用了;

3.管理员远手持PDA拍摄车辆信息,同时自动识别并录入系统,通过后台数据处理中心处理车辆基本信息,并开始计时收费;

4.挡车辆需要结束停车时,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自助进行缴停车费,或者直接跟管理员面对面缴费,同时收费信息通过手持机传输至后台,整个流程信息会在后台存储一段时间,方便后续追溯。

地磁系统的优势

1.方案可行安装简单,维护成本低:地磁传感器施工简便,施工难度很低,并且拆卸也方便,不影响道路交通;

2.应用原来简单,易于掌握,管理方便:对于使用者来说,地磁系统成本低,操作上也简单,无经验者经过简单培训即可上岗;

3.安装位置灵活:对路面的要求不高,基本都能安装,即使附近有磁性物体也不受干扰,且安装尺寸小;

4.环境因素影响小:电磁波对磁场没有影响,所以对地磁也没有影响,雨雪台风天气也可以正常使用,这点不同于视觉系统。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地磁系统以其    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广泛的应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