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在广州某电气印制电路实施案例 点击:36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20 10:23:34
楼主

精益生产在广州某电气印制电路实施案例,精益生产在电气印制电路推进实践过程中,需要制定详细的推进实践方案,包括成立精益生产项目组,宣灌及导入精益生产理念,划分精益生产项目组各工作小组,编制各项推进计划,定期检查并对推进计划进行不断修正和组织各种与精益生产相关的活动等。


精益生产在广州某电气印制电路实施案例:


1、积极组织各种活动,提高员工积极性


为了避免员工被动接受精益生产相关理念,加强在推进过程中的趣味性,让广大员工主动了解精益生产的各种知识,事业部组织了“精益生产有奖知识抢答赛”和“精益生产文化周”等活动,让员工积极主动参与。


2、以奖为主,鼓励生产一线员工进行合理化建议和提案改善


精益生产方式提倡全员参与,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持续改进。根据这一理念,对《合理化建议管理办法》和《提案改善管理办法》进行了整合,融入到了上一级企业颁布实施的《员工积分奖励办法》中去,当月申报的合理化建议和提案改善,当月进行评定定级,并完成相关积分奖励申报。对于合理化建议和提案改善,最高奖励金额可达10000元,极大的了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提高了员工主动参与的程度,为真正实现全员参与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精益生产在某电气印制电路推进实践


3、成立精益生产项目组


在推进精益生产成立项目组时,是在以事业部老总亲自挂帅,部分部门经理担任各推进小组组长,各主管担任推进组成员的前提条件下成立的,首先在组织机构上保证了精益生产的推进是自上而下的方式,便于在实际推进过程中,得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方便开展工作。


4、成立了各推进小组,并按小组编制推进计划


通过对精益生产理念的深入学习,根据需要,天行健管理咨询成立了各个推进小组,其中包括效率提升组,安全品质组,效益优化组,现场改善组和精益宣传组等5个小组,根据分工,各个小组制定了年度推进计划,月度推进计划和周推进计划, 并形成了每周一次的精益生产例会制度,对各个计划进行逐一落实,对于制定了计划而没有落实到位的责任人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每个月针对计划完成情况,对各个推进计划进行适当修正。


5、精益生产推进培训


为了更好的推进精益生产,企业引进了专门的IE工程师,定期对项目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并对现场中碰到的问题进行逐一沟通交流。采取抓大放小,各个击破的方针;建立以某工序为试点,然后推向全局的机制,很好的营造了精益生产的氛围,为持续深入推进精益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为了提升骨干管理人员的能力,在2014年选送了一批管理骨干委外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在企业内部进行座谈和交流,对一些好的心得予以实践并进行推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