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科触摸屏如何通过以太网方式与三菱FX3GA通讯? 点击:578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0-04-20 10:02:20
楼主

三菱FX3GA本身是不带以太网口的,如果想要扩展网口的话,可以接一个原装的三菱以太网模块,可以价格很不合算,尤其是用在一些改造项目上,所以针对这一现象,我们研发了一款三菱FX系列PLC以太网转换器,可以将PLC的MD8口转成一个网口,同时还可以再扩展一个MD8口,用于连接触摸屏。

三菱 FX系列PLC以太网转换器是一款经济型的以太网通讯处理器,通过它就可以直接升级为带有以太网口的PLC了省去了编程电缆用于三菱系列 PLC 以太网数据采集,如:型号为FX1N/1S/2N/3S/3G/3GC/3U/3UC ,可通过它直接与上位机或触摸屏(步科、昆仑通、威纶)通讯。


所需硬件:

步科触摸屏:型号 MT4434TE

三菱FX系列PLC:型号 FX3GA

三菱以太网转换器:型号 德嘉ETH-FX


组态搭建:

通讯连接选取以太网方式,PLC选取Mitsubishi FX Series Ethernet(TCP Slave)

image.png


网络设备配置:

HMI:IP地址只要与我司三菱以太网转换器ETH-FX一个网段就可以,如192.168.1.100,端口号:5551

PLC:IP地址一定要是我司三菱以太网转换器ETH-FXIP地址,如192.168.1.10,端口号:5551

image.png


三菱以太网转换器ETH-FX的IP地址可到后门地址网页进行设置

image.png

image.png


建好组态后就可以正常建画面,添加变量点进行通讯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