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背景下物联网通信何去何从 点击:394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4-16 21:30:35
楼主

物联网技术的原理其实就是在计算机互联网的基础上,利用传感技术、数据通信等技术,构建一个覆盖世界万物的“Internet of Things”。将事物置于此网络中,“物”能够彼此进行“交流”,而无需人的干预。其实质是利用传感技术,通过联网实现物的自动识别和信息的互联与共享。

timg.jpg

物联网的三项关键技术与领域包括: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包含并不限于:公共事务管理(节能环保、事件预警等)。自然检测(地质监测等)。传感器技术是一种终端常用的关键技术,可将物的变换转化为可处理的数字信号,传输给计算机处理。类似于人的眼睛、耳朵、鼻子等等。例如温度传感器,温度的变化影响内部电信号变化,并呈现出一定规律,通过计算机对电信号的处理可得出温度的变化。科技发展到现在,信息处理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在此不再赘述。

通信技术是物联网中“联网”的关键,并且在物联网中通常采用无线通信的方式,其有几个优点,首先布网简便,只需要装好传感系统和网关中继即可,相比传统接线方式,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其次无线通信相对较隐蔽,无线通信看不见摸不着,避免线路被破坏以及截获,保障通信安全;另外,对于移动的物体,采用有线方式明显不合适。

相对应的,物联网也对无线通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全性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如果我方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窃取,那么将对整个系统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传输实时性也是一个重要要求,假如数据传输延迟太长,出现丢包现象,那么就会造成系统判断失误,从而做出错误的反馈。物联网中物的基数大,而单个传输数据量较少,这就要求物联网具有低功耗设计,以满足不同地区的组网要求,毕竟不是所有地区都有充足的电力支持。

那么有没有一款技术能够满足上述要求呢?人们很自然的就会想到即将要普及的5G技术,不可否认5G技术的先进性,并且已经有了丰富的应用案例,但是并不满足所有的应用场景。而DDA无线通信技术,是盛路物联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非常适用于万物互联时代,多终端、小数据量、低功耗、低成本、高可靠性等应用场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