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防控系统智能用电系统 点击:363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4-14 22:52:02
楼主

我们都知道,在2020年3月30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大火,火势蔓延迅速,危及西昌市区,大量浓烟飘进西昌城区,大火严重威胁到西昌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当地组织、动员一切力量救灾。直至大火扑灭,数十名救火英雄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此次火灾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类用电器走入人们的生活中,线路老化、不规范用电、粗心等原因造成的火灾逐年递增,给人民的生命及财产造成极大损失。如何在事故发生前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是当务之急。事实证明,由电路原因造成的火灾是可以预防的。

当电路中的电流大于安全电流时,极易引发火灾,那么就要在电路中电流大于安全电流的时候及时发出预警以及切断电路。采用原有的保险丝及保险开关的方式存在弊端,显然无法再满足要求。我们需要更先进的火灾监控系统。我们可以通过采用终端加检测/控制器,并通过网络与数据管理平台连接的方式,终端监控器采集数据,传输至管理平台进行分析,并作出相应的反应,这只是火灾监控其中的一个切入点。那么通信首先要满足三个最基本的要求:海量终端接入、传输可靠性、数据安全性。我们目前所使用的数据流量显然不能满足海量终端的要求,那么有没有一项同时满足上述要求的通信技术呢?答案是肯定能的。

DDA(动态加密空间密集覆盖蚊群规则:dynamic crypto dense ant colony)在通讯距离低成本网络覆盖,低功耗设计,抗干扰,通讯可靠性,数据安全性,海量终端接入,鲁棒性,易用性,自适应频段选择等多项通讯技术指标上,优于同类通信技术。应用于火灾监测系统十分合适,并具有以下特点:

1、构建成本低,无需更换旧设备,不需要重新拉线施工,设备安装方便,运维成本低。

2、数据传输可靠性≥99.9%,不丢包,可与有线通信相媲美,但是施工成本比有线方案低。

3、具备强大抗干扰能力,在通信密集区域,可调频抗干扰,保障双向实时海量通信。

4、经权威机构认证,各项指标达到要求,

5、可配合专业人士制定各种节能方案,提高电能利用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