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有鞋子还是先有脚?执行器-传感器是闭环任务完成先有的脚 点击:1370 | 回复:0



@Q

    
  • 精华:8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21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14
  • 注册:2003年2月20日
发表于:2020-04-13 21:49:18
楼主

在现场,我们看到的是物理世界,人,设备与产品,我们直接看不到数字。我们也直接看不到电流电压。

在现场,与工厂任务完成直接的是执行器,机械部分。我们如果用控制器做自动化控制,需要用传感器来把物理世界变成数字世界----传感器开关(光电接近开关等)、编码器、视觉识别等等的传感器,将物理世界的信息转换成电信号,告诉控制器发生了什么,然后才能知道去怎么做--控制器-执行器,去完成工厂任务。编码器与定位闭环控制.jpg


传感器原理框图.jpg

因此,在工厂,传感器与执行器,是一对“来去”搭档,把物理世界变成电信号,再把电信号执行了回到物理世界。


显然,机电一体化控制的选型流程,应该是

工厂任务--机械执行器--传感器(如果是闭环控制,必须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

传感器与执行器更接近于工厂物理世界,控制器可以是在柜子里,也可以是在远程(将来)。


从机械时代(工业2.0)跳到工业4.0时代,已经显现出更多更多的传感器才是那最重要的一环。

编码器是工业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

编码器网课预告,近期我们将开课《编码器网课》,注意后面的通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