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东pfeiffer普发氦质谱检漏仪用于火电厂发电机组真空系统检漏 点击:408 | 回复:0



伯东真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
  • 注册:2020年1月16日
发表于:2020-04-13 15:39:48
楼主

在发电厂运行中,发电机组真空系统的密封性对机组的安全、经济、可靠运行有直接影响,真空系统严密性不合格时,漏入真空系统的空间较多,机组的排汽压力和排汽温度就会上升,从而降低机组的效率,增加供电煤耗,同时空气进入凝汽器会使凝结水含氧不合格,导致汽轮机叶片、汽水管道的腐蚀乃至损坏泄漏,威胁机组的运行安全。例如300MW 的机组,额定负荷时真空与额定值相比每降低1kPa,机组热耗率就上升0.7 %~0.8 %,煤耗增加2.5g/ kWh 左右;如果机组进汽量不变,那么机组的出力也将降低0.7 %~0.8 %。


伯东pfeiffer 普发氦质谱检漏仪用于火电厂发电机组真空系统检漏


系统检漏的问题长期困扰着电厂的技术部门,尤其是对于不可见的真空系统和发电机氢冷系统,由于发电机组真空系统庞大复杂,目前所用的各种传统检漏方法均存在各种的缺陷,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例某电厂引进300MW汽轮机,1995 年底投产,在后期的运行中真空系统的严密性不符合要求,严密性试验的真空下降率为1.4kPa/min ,远远超过标准不大于400Pa/min 的规定,电厂用各种检漏方法,根据检漏结果修补后均没办法达到要求的真空标准,后来引进伯东pfeiffer普发氦质谱检漏仪进行检漏,结果共发现40 余处漏点,其中较大的漏点有28 处。


根据查漏结果进行重点检修后,真空下降率降至250Pa/ min 左右,表明泄漏处基本被查明。


伯东pfeiffer普发真空检漏方案采用氦气作为检测气体


针对电厂发电机组真空系统的庞大性和复杂性,伯东Pfeiffer普发的真空检漏方案采用氦气作为检测气体,使用氦气检漏的好处有:

1.氦气在空气中的含量极少,只占约二十万分之一,这样氦气的本底值就小,有利于发现极微量的氦气;

2.氦分子小、质量轻、易扩散、易穿越漏孔,易于检测也易于清除;

3.氦离子荷质比小,易于进行质谱分析;

4.氦气是惰性气体,化学性质稳定,不会腐蚀和损伤任何设备;

5.氦气无毒,不凝结,极难容于水。


伯东pfeiffer普发真空作为电厂优秀资深合作商,氦质谱检漏仪被广泛运用在电厂的真空系统检漏,实践表明,与一般的检漏技术相比,氦质谱检漏技术快速、准确、灵敏度高及无损伤性等优点。


在与电厂合作中,便携式谱检漏仪深受电厂欢迎,例如便携式氦气检漏仪 MiniTest 300、便携式氦质谱检漏仪 ASM 310,其设计紧凑,占用空间小,前级泵清洁无油,极轻的重量。

QQ图片20200413145157.png

德国普发 Pfeiffer 便携式氦气检漏仪 MiniTest 300主要优点:

1.采用石英窗口传感器(quartz window sensor)的氦气检漏仪

2.检漏仪紧凑设计重量仅 5kg

3.进气压力高达 200 HPa 开始粗检

4.不受水蒸气影响

5.可使用无线遥控,通过无线遥控可以在距离达 100 米处操作设备

6.氦气检漏仪低维修率

7.只需一个人便可操作大型电厂系统检漏

 11452755469.jpg

便携式氦质谱检漏仪 ASM 310 主要优点:

1.集成无油真空系统:隔膜泵 MVP 020 1.7 m3/h 粗抽能力 + ATH 系列涡轮分子泵

2.氦气抽速 1.1l/s

3.进气口压力 15 hPa

4.大尺寸高亮彩色触摸屏

5.便携式氦质谱检漏仪 ASM 310 重量仅 21 Kg

6.丰富的可选配件,如吸枪、遥控器、小推车、标准漏孔等

7.带有可伸缩手柄的灵巧设计

8.可以在任何位置操作:水平或垂直

9.可拆卸式操作面板,带有用于在金属底板上定位的磁铁


上海伯东 Pfeiffer Vacuum 德国普发真空产品授权代理商, 销售维修普发 Pfeiffer 真空产品已余20年. 可协助客户选型并提供完善的售后维修服务. 拥有100% 原装进口维修设备和备品配件, 提供快速维修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