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需要上MES吗? 点击:296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20-04-10 10:44:00
楼主

  相较于大型企业,中小企业无论是从企业规模大小、还是业务流程以及组织架构的复杂程度来说,都与大型企业有较大差别。因而有许多人会认为MES制造执行系统的应用是大型企业的事情,中小企业还未达到MES制造执行系统的应用条件。因为MES制造执行系统的部署和应用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增加企业的成本,给企业带来经济上的负担。那么,中小型制造企业需要上MES制造执行系统吗?

  对于中小企业,200-300人,人手不够,自动化也不够,70%的数据靠人工录入,在现阶段自动化还不成熟的情况下,如果企业生产有这个需要,那就可以上MES。但是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相应适合的MES模块,自己什么程度就上什么程度的MES,不能一股脑的全部都上,否则就会带来资源浪费的现象。如果盲目的认为功能多就是好的,反而会加大管理的复杂程度。企业没自动化也能上MES,主要是业务成不成熟,否则一直要改需求,增需求,需求变更大是对MES团队最大痛苦。

  自动化和精益化。对于一些本身设备不是太多的工厂来说,精益化就很好实施MES了。设备比较多,管控点多的就要自动化和设备接口做数据采集和反馈。而且MES和自动化、精益化其实是互相推动的。实际上很多老设备根本都没有数据接口,或者没有开放接口,单着一项的开销就很大了。

  MES制造执行系统的应用没有企业的大小之分,无论是中小企业还是大型企业,都离不开MES制造执行系统的应用。而对于MES制造执行系统会增加企业的成本的看法过于片面。MES制造执行系统对企业能够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与工作效率,从而间接提升企业的业务能力,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同时,MES制造执行系统还能够给企业节约大量的管理资源与管理成本,也能够给企业带来一定的效益。目前国内已经有许多中小企业运用MES制造执行系统的成功案例,说明MES制造执行系统确实给企业创造了价值。

  效率科技作为智能制造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对MES系统项目的实施有丰富经验积累。针对目前制造企业在MES系统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我们有较为成熟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研发团队。另外,我们一直坚持从企业的战略驱动因素着手,结合企业目前的现状,来确定企业智能制造的战略,从而设计详细的MES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Efficient Tech Co.,Ltd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龙村龙兴路22-1号B栋

网址:www.efficient.hk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